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夹心层”中产:父母养老30万是个槛

      这一段时间,35岁的市民张先生一直喊着“压力山大”。一边忙着为即将入学的女儿寻找学区房,一边还想着为给自己看孩子的父母养老。如何转动“黄金罗盘”,做到攒钱孝敬父母两不误,让财富金字塔搭建得更加稳健,一直是张先生考虑的问题,尤其是赡养父母的前景更是令他焦虑不安。

      采访中,其实像张先生一样的“夹心层”中产人群,都面临着如何为孩子教育,如何为父母存钱养老的问题。

      资料图

      奔波:为孩子找学区房,为父母攒养老钱

      “急啊,现在已经半年时间了也没找到合适的房子。”市民张先生很是感慨,这几年,自己一直在路上“奔波”挣钱攒钱,为了孩子上学,为了父母养老。

      在一家公司上班的张先生一个月的工资大概有1万多,当会计的妻子工资在4000元左右。小两口每年单位的资金加在一起估计有20多万元,目前存款60多万。

      “现在学区房房价都很高,只能买个小一点的房子。半年多了,也没找着合适的房子,真不好碰。”张先生说,如果买房子存款几乎所剩无几。股市里被套的20多万元也只剩一半,割肉赎回不忍心,而其他的理财方式又不敢轻易尝试。

      他说,他从县城考到郑州上学,毕业留在郑州成为“郑飘”。稳定下来后就要购买房子、结婚、生子、孩子上学,最后是赡养父母。

      其实,不仅仅是张先生,每个人都要经历着同样的时间排序。只不过,每个人的起点不一样,需求不一样,面临的问题也不一样。

      张先生说,他现在正处于人生的“夹心层”,上有老下有小,是压力最大的时候。而他这个年纪,也正是公司最需要的群体,但也是家庭花销增长的时期,特别是子女的教育和生活费用的猛增。

      对于他来讲,现在家里最缺乏家庭“财务安全网”,如何处理好家庭消费、投资,子女上学、父母养老是他理财规划的当务之急。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川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