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如何帮父母理财:股市保证不投入过多资金

      大部分人都不会帮父母理财。成家后,大家都会用心管好自己小家的财务,虽然也都会给父母钱,但是谁还会去具体的干涉父母的财务状况呢?

      我觉得,在父母可以接受的范围内,适当的引导和帮助他们理好自己的财是很重要的,不要等他们没钱了,伸手找你帮忙时,你才意识他们的财务危机。

      我已经是近30岁的人了,父母也都50+。现在因为带着儿子影一与我父母同住,逐渐发觉他们财务上不合理的地方,所以有感而发。

      1,购物不精打细算

      我爸妈属于把钱看的很轻的人,去超市不看价格,菜市场买菜也不问价格,买东西更不会货比三家。而且“便宜没好货”的观念根深蒂固。

      这点呢,我又不好直说你买贵了,那样他们心里会不舒服。我的做法是时常问问他们,“有什么需要买的日用品或食品吗?我在网上一起帮您买了吧。省的您出去跑一趟了。”然后我会在1号店网购,并且告诉他们价格,好让他们知道其实可以很便宜。当然时令蔬果还是会去市场的,但是油、米、饼干、咖啡之类的,可以网购的。并不是一定要教会他们网购,只是想让他们稍稍在意一下价格,不要总被宰啊。

      2,出门打车

      写这个,是因为最近两个打车软件实在太火了。老妈不会开车,她自己出去时总是打车的,她开始总是拒绝学习使用嘀嘀或是快的打车软件,说麻烦。结果我带着她打车用了几次后,看着实实在在的优惠,她终于同意让我教她了。其实她的顾虑就是,不想绑定银行卡,她不放心网络安全,所以我把我的卡绑定在她手机上了,她就没有意见了。

      3,炒股

      很奇怪的事,他们这一代的老人,不懂得其他理财方式,但是会炒股。小炒怡情,大炒伤身。所以我没有劝老妈不炒股,只是劝她少投入,玩玩而已。而且发现她们炒股完全就是凭感觉啊,没有任何技术含量。所以我只能是在关注股市和经济政策时,给她一些信息或意见。当然我也是菜鸟,只是偶尔和她讨论一下下,保证不投入过多资金就行。

      4,储蓄

      爸妈50多岁了,储蓄还是有几十万的。以前就是放在活期,或者放在定期后又提前取出来,浪费了不少利息。我在询问过她们大项的用钱计划后,先后给他们的储蓄分配在了5年定期、3年国债、和货币基金里。要说这货币基金,我可是费了不少口舌,才说服他们的。而且一再保证,赚了是他们的,赔了算我的。这才同意放了15万在货基里,替代活期存款。现在老妈也会时不时的上网看看收益,很高兴呢。

      5,保险

      这一项是我马上要着手进行的,给他们买保险,并且每年做健康检查。我对保险并不是很了解,给自己买的是纯消费型的重疾险和意外险。给老人是不是要买分红险呢?不管怎样,这个要研究起来了。

      6,工资收入

      把工资收入放在最后写,因为这个我确实没问过。从小到大,老妈不上班,老爸养家。我不知道老爸赚多少,但是我觉得我是被“富养”的幸福女儿,现在也依然“啃老”中(他们不肯收我给的生活费。)但是我觉得他们的退休金应该也不会多,所以替他们存养老金的计划还是要走起的。

      责任编辑:邓忠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