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保守派的2014理财规划:定存改为阶梯式存款

      其实一开始我的理财还真不是保守派,属于风险派,刚接触理财就是股票型基金,结果至今还在那里亏着。2014的理财规划暂拟定为五步走:

      一、股票型基金定投:这块是从10年定投到现在的了,虽然是每月都有定投,但是目前还是亏损,最近的走势开始变好,所以原本打算换一只定投,想了想还是算了。这一块是以后作为我自己的养老补充,属于长期投资,所以暂时的亏损就不去看了。如果接下来走势变坏再换。目前一个月定投的金额被我分为两次,月初一次,月底一次,接下来的目标是做到月初一次,月中一次,月末一次,最大限度的平摊成本

      二、定期存款:今年的三年期存款到期后,连本带利改为阶梯式存款,因为考虑到现在有小孩,不清楚是否会用到,所以采用的是3年的阶梯式,这部分作为家庭的储备金,属于尽量不动用型,来源是每年的年终奖扣除春节开支后的部分。

      三、货币基金:目前有两只,一只是南方,一只是华夏。南方是小孩的教育金,属于专款专用,目前小孩暂时还没有开始读书,除了每年扣除保费外,基本不动用;华夏是平时的余钱+备用金投资,我采用的是将我和老公两人的收入,扣掉两人一部分生活费和给父母的家用,全部投入华夏货基中,剩下的钱需要用到再赎回,这样的好处是每个月的红利会比全额留出本月的开支多。今年打算在华夏的配置上再增加广发货基,主要是考虑到现在家里的保费加上车险,金额越来越大,若新增一只基金专门存入大额开支,更有利于资产的规划。所以今年的货币基金会分为三块,分别是南方-教育基金、华夏-余钱+备用金、广发-大额开支基金。

      四、国债(未定) :华夏-余钱+备用金超过4万(即理财老师教的六个月生活费)后,超额部分的金额计划购买国债增加家庭储备金。但因为目前华夏基金[微博]里面只有2万,六个月生活费还未存够,所以暂未实施。争取今年可以实施,当然,如果碰不上购买国债,就继续躺在华夏里生红利了五、月末零钱:每个月的生活费总不会全部花完,都是会剩一点(真是好孩纸,极少超支),都是零钱,一般我是在桌上放了个储钱罐,每个月剩下的钱就放在里面,一年下来,三五百还是有的,这部分就可以在年底请家里人吃一顿

      责任编辑:邓忠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