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理财达人五年经验谈:手把手教你货基分流管理法

      是不是觉得火鸡太多,难以选择?是不是今天看余额宝,明天看活期通,后天看钱袋子,摇摆不定呢?是不是存了钱进火鸡,一网购就手欠的赎出来乱用呢?今天,“她理财网”财女哥特式素颜向我们分享了她精心总结的货基分流管理方法。货基分流管理,让你有序、科学管理火鸡。

      现在流行的货基最突出的优点有2个:一是流通性强;二是收益高。但是这2个优点会衍生出许多的问题: 流通性强意味着失去了强制储蓄的作用。所以经常会有那么一些自制力不够的童鞋,手一抖,鼠标一点就把钱从货基转到了支付宝,各种购物,各种哈皮。而收益高会迷惑许多人的眼,很多人今天觉得余额宝的收益率高,所以把钱折腾到余额宝;过一段时间觉得华夏火鸡收益更高,就再把钱折腾到华夏;再过一阵可能觉得天天红收益更高,再转移到天天红。把有限的资金在多个火鸡账户之间转来移去的,反而更容易造成收益的流失。

      一、“火鸡”分流管理2部曲

      素颜养过5年的火鸡,慢慢地积累了一定的经验,逐步形成了一套火鸡分流管理方法,跟大家一起探讨。

      第一步:对你的现金流向进行分类

      其实素颜的火鸡分流管理和素颜的工资规划紧密相连。一般而言,素颜的现金流向有投资,储蓄(含基金定投和定存),生活费,紧急备用金储备,大额支出储备,机动支出储备,以及预收的公款(这部分为每月月初收到预付款,需要在接下去的一个月分批支付)。

      第二步:对市面的火鸡进行比较,选择适合现金流向的火鸡进行存入

      比如我的投资款,我都统一存在南方火鸡里,理由有3个:

      1.南方支持我实时赎回。一旦股市跌到目标位或者有短线机会,我一划拉鼠标,1分钟南方就会到账,不会错过机会。

      2. 南方的火鸡收益比较稳定,也比较可观。

      3. 南方的交易短信通知很到位,只要我在基金公司网站上有操作,立刻会通知我的手机,比较好掌握账户动态。

      比如我的储蓄款和梦想金就存在广发天天红,理由有2个:

      1. 天天红是每日计息,收入比较高

      2. 天天红只支持T+1赎回,因为这部分的变动肯定是提早进行计划的,所以适合普通赎回。

      比如我的公款,我都是直接放在钱袋子,理由有2个:

      1. 广发作为老牌基金公司,资金比较雄厚,1分钟实时赎回支付公司账单基本都是没有问题的。

      2. 收益比较稳定可观。

      二、资金分流管理好处多

      对资金进行分流管理的优点很多:

      1. 方便对自己的现金流有一个比较直观的感受。比如,在钱袋子里放的生活费,哪怕一时购物上瘾,但是看到钱袋子里的余额不多了,就知道自己该停手了,不应该买了,再买就该剁手了。哪怕你在其他的火鸡里还存了相当可观的钱,但是专款专用,那些钱存了是做他用的,不是生活消费的。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超出能力的消费。

      2. 收益比较可观。分流存放管理可以较大程度地减轻这山望着那山高的焦虑,也可以避免有限的资金在多个账户进行不停流转造成的损失。

      3. 有利于专款专用的实现。

      4. 有利于应急。这一点是我在17号出差的时候刚感受到的好处。当时我想从广发实时取现5570元(公款支付),但是无论怎样操作,都无法赎回,所以只好暂时从南方(我的投资账户)挪用了5570元。今天还回专门的账户。如果我只用一个公司的火鸡,我当时都能急死了。

      注解:“火鸡”——货币基金(简称货基)的流行缩略代名词。

      责任编辑:钱熠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