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资讯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心婕) 又是一年的毕业季,大学生迎来了找工作的高峰期。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更好的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5月9日下午,由福州软件园、闽江学院主办的“IT就业网2018高校寻才系列招聘会”,在闽江学院融侨文体中心顺利举办,不少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IT就业网2018高校寻才系列——闽江学院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本次校园招聘会吸引了50余家实力名企参展,其中不乏新大陆、长威软件等福建本土知名公司,也有近几年快速发展的新锐企业朴朴电商、大品网络等互联网公司,岗位涉及软件开发、网络运营、新媒体等多个领域,为毕业生与在校生提供了丰富的就业选择。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有序,学生们手持着自己精心准备的自荐书和简历,自信地穿梭于人群之中,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来自闽江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小魏告诉记者,他的首选岗位是“IAVA开发”。他表示,这次是IT专业专场招聘会,机会比较多,应该有希望得偿所愿,“对于一开始的待遇,我要求不高,4000到6000元左右就可以,我觉得公司和岗位的发展前景更加重要。”

在招聘会,抱着像小魏这样想法的学生占大多数,相比较目前的薪资待遇,他们更看重单位和岗位的发展前景。学生们火热求职的同时,用人单位代表耐心地为求职者答疑解惑,和他们进行深入交流。据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主管介绍,公司面向本次校园招聘的岗位主要是计算机编程技术相关类,“近两年公司规模不断扩大,急需专业性的人才加入,从招聘会收到的20多份简历情况来看,专业基本对口,接下来会邀请通过初筛的求职者到公司参加第二轮面试。”福建大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hr此次带着为公司招聘到合适的应届毕业生的想法而来,“创业公司需要能认同公司发展,吃得了苦的员工,所以优先考虑有激情有想法的应届毕业生加入。”

“目前社会就业压力大,想要让学生实现精准就业,找准自己的定位很关键,这就需要一个能促进应届毕业生和企事业单位双向沟通的桥梁。”招聘会负责人阐述了举办招聘会的初衷。

据悉,今年“福建IT企业入校寻才行动”系列活动,仍将陆续在省内各高校开展,通过创新招聘会的举办形式,在线下招聘会基础上增设线上招聘分会场,开展配套的IT就业招聘、IT培训联盟、IT人才政策研究等服务。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达到了预期的成效,将“IT就业网”打造成IT行业招聘精品服务平台,进一步推进我省IT人才队伍建设。

最新创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