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资讯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心婕)4月21日下午,由福州软件园和福建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暨第八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福建师范大学选拨赛在福建师范大学宏达厅圆满落幕。福建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叶燊,福州软件园有关负责人到场观看比赛,为参与本次赛事的获奖团队颁奖。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互联网+”领域的创业项目路演比拼,是2018年海峡信息赛走入福建高校的第六场选拔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 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意在鼓励当代青年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国之大流中,赛事中脱颖而出的部分优秀的团队参与辅导,备战海峡信息赛总决赛。

当日赛事划分为创意组和实践组进行分组比试,项目涵盖医疗、教育、扶贫、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涉及面较广,各个队伍均展现出团队创新思维。

“我们目前的合作幼儿园招聘单位已达到7000多家。”团队成员林耀宗在展示时表示,幼师是教育职业中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专门为幼师和相关需求单位建立招聘信息咨询的大型平台-优教科技,通过线上幼师招聘网与线下城市双选会,帮助幼师、平台、幼儿园三方环环相扣紧密联系,目前覆盖400多所幼师院校,简历投递数量和使用人数也相当可观。与社会教育服务相对的,人工智能的发展也备受瞩目。如何让机器人走进人们的生活,以轻松娱乐化的方式帮助人们了解机器人,从中了解机器人相关方面的知识成为了一项值得深思的问题。以专注于儿童科技创新产品设计与研发的RoboSpace,立足打造智能科技的乐高,将科技、教育与传统玩教学相结合,让孩子在边玩边学中探索科技背后的奥秘的商业模式,具有较为雄厚的技术支持和社会知名度。这支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创业团队-RoboSpace机器空间,在一亮相就获得了评委的重点关注,荣膺本次大赛实践组的二等奖。

当网红作为一种时代产物,开始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又如何引领全新的潮流经济,成就推动营销的新模式?本次赛事实践组创业团队福州七七猫传媒公司通过网红的线下签约、广告合作等系列模式,打造网红经济效应,与多家知名企业合作,借助富有创意的网红营销完成品牌代言,传媒运营等相关业务。“我们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借助视频直播等形式完成艺人经纪等多项经济服务。”福州七七猫传媒公司参赛代表说道。

据悉,此次比赛的项目共有31个,其中创意组18个,实践组13个,评选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2项,优秀奖若干。从相关方面获悉,互联网+”与传统各行业的结合,已成为一种创新驱动力,而在高校中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双创能力,更好地投身创新创业大流中,创造人生与社会价值。

最新创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