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资讯
分享

互联网时代,社会对于IT人才的需求量在不断地增长,但高校的IT毕业生与企业用人需求仍有一定差距,产学、研的“深度融合”成了业界普遍关心的课题。5月23日下午,由福州软件园主办的“华为杯”第八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十二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首场入校宣讲会走进闽江学院,200余名闽院大学生通过听讲座、提问题的方式,与应邀前来的华为工程师代表们一起,围绕互联网、云计算等专业领域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海峡信息赛首场入校宣讲会举办 嘉宾走进闽江学院分享职场心得

宣讲会现场,来自华为的工程师代表们,深入浅出地为在座学生讲解了软件课程学习与实际工作的差别、软件开发流程以及云计算的主流技术。华为代表鼓励学生加强实践,华为云创新服务中心为新手提供了免费的云计算资源,学生们可登陆官网体验真实的云计算研发过程,在项目实操中发现并尝试解决问题,学以致用。在互动环节,华为的两名代表为现场大学生们解答求职困惑,剖析专业学习及职业发展问题,受到了现场学生的积极反馈,纷纷表示在专业技术以及今后的职业规划上收获良多。

海峡信息赛首场入校宣讲会举办 嘉宾走进闽江学院分享职场心得

随后,海峡信息赛组委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本届海峡信息赛的赛题设置,鼓励同学们提高学习能力,在创新创业中展示才华,服务社会。据了解,此次大赛赛题根据创业项目类型共分为“公共专题类”和“企业指定专题类”二大类,公共专题组下设创新、创意、创客和软件编程组四大类别,企业专题组则是由行业骨干企业围绕产业热点方向设题,面向大学生群体和社会创客群体征集相关项目参赛,在角逐中收获资金、人才、技术辅导等资源。

海峡信息赛首场入校宣讲会举办 嘉宾走进闽江学院分享职场心得

海峡信息赛经过十一沉淀,在不断为高校、企业提供IT人才服务的同时,一直充实力量,探索创新。大赛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促进高校把专业课程设置和企业实际需求结合,推动产业亟需人才培养。接下来,大赛组委会还将组织开展多场“校园宣讲会”、“IT技能培训”、“IT企业入校寻才活动”系列活动,通过组织优秀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典型、创业导师、投资机构等深入全区各高校,以分享会的形式,讲述职业经历,分享创业经验,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及就业能力,推动福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氛围,搭建起产、学、研的互学互帮、互创互助、携手共进的行业人才公共服务平台。

最新创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