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创业频道>创业资讯
分享

建瓯市推进锥栗产业发展报告会暨“建瓯锥栗”获中国驰名商标授牌仪式日前在建瓯举行。这是该市锥栗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之后,取得的又一“国字号”招牌。

建瓯是“中国名特优经济林锥栗之乡”,全市锥栗种植面积达57万亩,年产量4.16万吨,年产值6.7亿元,均居全国首位。全市直接参与锥栗生产的人员3万余人,流通和加工企业200余家,现有新型锥栗专业合作社11家。建瓯因锥栗产业受益人口达23万人,人均年增收3956元。

为提升“建瓯锥栗”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建瓯市制定“建瓯锥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请使用和管理办法,引导8家授权企业实施标准化、无公害化管理,统一商标标识、质量标准;常态化组织首席质量官、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联合林业局、农业局选派科技人员进村入户,大力推广锥栗丰产培育技术;围绕精品农业示范基地,创建锥栗丰产栽培国家林业标准化示范区,产品远销美国、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受消费者好评。

此外,该市还加大开展防御性商标注册的工作力度,地理标志商标“建瓯锥栗”(31类,锥栗鲜果)注册成功后,追加注册“建瓯锥栗”(29类,加工过锥栗),扩大现有商标品牌的保护范围;开展地标产品“建瓯锥栗”专项执法15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仿冒侵权等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推进“建瓯锥栗”品牌无形资产价值转化为效益红利。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创业资讯‘
最新创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