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年终奖买奢侈品等升值不靠谱 多数只值4-8折(2)

      B面

      顶级奢侈品“卖多贵都有可能”

      真相 一些历史悠久的品牌、产量非常少的顶级奢侈品,成都根本买不到,因而增值空间比较大,而从类别来看,珠宝、手表的保值、增值的可能性要大于包

      虽然二手市场上绝大部分的奢侈品都无法增值,但余俊杰也表示一些顶级奢侈品还是有赚头的。他举例说,某顶级奢侈品牌的包产量极为有限,不是顾客随便看上哪个包都能立即入手,专柜会根据会员优先原则让顾客排队预约,运气好的话两年之后才能拿到包,非会员就要等更久,在成都基本订不到。“如果你有一个该品牌的经典款鳄鱼皮包,只要有人看中了愿意买,卖多贵都有可能。”

      “相对而言,珠宝、手表的保值、增值的可能性要大于包。”李子良说,比如一些顶级腕表在全球范围内只限量发售20块,这种表就很有投资价值。

      香港苏富比钟表部资深专家颜楚纹表示,一些历史悠久品牌的罕有表款和限量表款一般都有稳定增长;而富代表性的复杂功能的款式增值空间更大,比如某奢侈品牌的计时表款、某品牌的加大日期显示表款等。2013年4月,苏富比举行的珍贵名表拍卖会上,一台估价300万至500万港元的喜鹊聚宝鸟巢座枱钟从250万港元起拍,最后连佣金以1804万港元成交。

      珠宝方面,香港苏富比珠宝部副主管朱燕仪则告诉记者,“大小在3克拉或以上的白钻,价格指标清晰,是较容易掌握的投资类别。”白钻的品质有实验室证书保证,价格指标清晰、市场透明,资讯流通且价格稳定,与彩色宝石或翡翠等相比,是新手较容易掌握的类别,但白钻投资年期须在5至8年以上才较有可能获利。

      投资故事/收藏达人唐立新投资名表、珠宝每年收益15%-20%

      成都数码广场董事长唐立新是一个收藏达人,也是一个奢侈品投资达人。在他的办公室里,他挽起袖子向记者展示他的一款奢侈品牌手表,“百达翡丽的,每年稳定增值15%”。

      唐立新透露,他主要投资名表、珠宝与名画三样,前两者收益都比较稳定,每年有15%—20%,“比炒股强”。名画则比较随机,有的年增值100%,但有的还不到20%,“一要看眼光,二要看运气”。

      不过他也告诉记者,名表与珠宝也不是买到什么牌子都能够增值,“一定要足够名贵与稀有,有的表年年升值,有的表就不行”。

      唐立新并没有将藏品变现,他直言知道收益率,是因为几年前与朋友一起买的腕表,他朋友通过拍卖或寄卖已经获得了收益。

      “我也遇到过卖包还能赚钱的顾客。”余俊杰回忆说,这位顾客2010年在香港用7万元的价格订了一个某奢侈品牌的橙色Togo皮铂金包,2012年才拿到包,当时同样的包市场价已经涨到了10万元。余俊杰说,由于这位顾客已有了更高端的包,于是把刚到手的铂金包交给店里寄卖,最终她拿到了8万多元,赚了一万多元。

      “其实增值的部分就是时间成本和稀缺性导致的机会成本。”一位奢侈品行业从业者直言。

      产业链/“炒包族”提前押宝买中能赚近一倍

      虽然升值的只是极少数奢侈品,普通人难以靠买卖奢侈品赚钱,不过,在这条产业链上,还是有人在其中挖到了商机。“比如‘炒包包’的人。”余俊杰说,在国外、上海、北京有这样的人,凭借经验和眼光,提前预测未来几年颜色、皮质的流行趋势,然后提前向大牌订购大量囤积,看准时机出手就能赚一笔。

      “一个铂金包买成7万,过两年货到手,颜色、款式押对了,转手卖十二三万很正常。”余俊杰说,押不对也无所谓,毕竟等了一两年,八九万也绝对能卖出去。

      “专业代购也能赚钱,买手在国外淘打折的奢侈品,大概是国内价格的6折,拿回来卖8折就有赚头。”余俊杰说。寄卖、拍卖平台分羹10%-25%

      拍卖公司与二手奢侈品寄卖平台也是奢侈品流通市场的受益者。

      苏富比在为客户提供实物鉴定、安排拍摄及编制图录、策划展览宣传、专业估价等服务后,如果成功拍卖,将收取一笔不菲的佣金。落槌价在80万港元以下时,佣金是落槌价的25%;落槌价在80-150万港元时,佣金是落槌价的20%;落槌价在150万港元以上时,佣金是落槌价的12%。

      而二手奢侈品寄卖平台也能分到一杯羹。寺库是按照成交价10%的比例收取服务费。而路克斯在2012年取消了抽成模式,“只要买家给的价格高于寄卖客户的价格,就能成交,但差价由我们来确定。”余俊杰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忠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