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年终奖买奢侈品等升值不靠谱 多数只值4-8折

      “奢侈品每年都涨价,买个奢侈品包包,不仅保值,说不定过两年卖出去还能小赚一笔。”抱着这种想法去投资奢侈品的人不在少数。不过,行情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好。在成都的二手奢侈品寄卖店里,包袋的售价一般只有市场价的4-8折,寄卖客户能拿到手的更少。真正能保值增值的,只是一些非常稀有的顶级奢侈品。

      马上就要发年终奖了,在广告公司工作的成都白领王小姐,打算买个奢侈品包作为自己的年终奖励。

      在她看来,奢侈品包包每年都在涨价,今年花一万买个包,明年价格能涨到1.2万,用一年,保养得好,说不定最后转手还能卖七八千。“包包放那不用,过几年再卖,说不定还能小赚一笔呢。”

      王小姐心中的“小算盘”,建立在奢侈品每年都在涨价、会“保值增值”的基础之上,但事实当真如此吗?

      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访成都多个二手奢侈品寄卖店发现,二手奢侈品的标价在市场价基础上打了较大的折扣,即使是从专卖店里流出来的新品,价格也低于市场价。买个奢侈品坐等涨价后再转卖,似乎并不现实。不过,记者深入采访发现,有纪念意义的限量版或颜色、材质数量极少的版本,还是具有较强的投资价值。

      A面

      普通奢侈品二手寄卖最多亏八成

      真相 二手奢侈品包袋的售价一般只有市场价的4-8折,大多数奢侈品只是消耗品,升值不大可能,以投资为目的来购买普通奢侈品,往往是“买了就亏”

      “好多人对奢侈品的认识有误区,感觉每年奢侈品的市场价格都在涨,好像手里的东西也跟着升值了,实际上奢侈品也是消耗品,不增值也不保值。”路克斯奢侈品置换店副总经理余俊杰对记者说,单纯就投资来说,普通款的奢侈品基本上都是“买了就亏”。

      余俊杰说,经常有客户拿着刚买没多久的普通款奢侈品包包前来寄卖。“市场价1.5万,客户期望能卖到1.2万,但实际上,在二手市场上流转,卖价一万多一点,她最后能拿到手八九千就不错了。”

      “有一些在专卖店售价很贵的包,二手市场上没有多少客户喜欢,新品也只能把价格标到原价一两折,1万元的包卖了到手只有2000元。”余俊杰说,以奢侈品包袋为例,按照二手市场上的行情,一般的售卖价格是市场价的4-8折,寄卖客户能拿到手的更少。

      寺库成都总经理李子良也直言,大多数奢侈品只是消耗品,它可以做到相对保值,但真正升值不大可能。很多客户愿意把东西拿来寄卖再流通,更多的是出于爱好,享受这种交换的过程,而并不是为了投资升值。

      拍卖行也不鼓励以珠宝、钟表或艺术品等作为纯投资获利的工具。苏富比的专家接受采访时就首先强调:“不鼓励以珠宝、钟表作为短期投资获利的工具,并建议客人买自己真心喜爱的心头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忠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