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怎样让收益锦上添花?花掉不是最好选择

      你是如何对待你的投资收益的?大部分人的选择是花掉,因为这是我们赚来的钱。不过如果我们善于对投资收益再投资的话,会对我们完善财务规划发挥出意想不到的作用。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工薪收入是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它为我们的日常支出、投资、应对未来的储备提供最基本的资金,也被称为“主动收入”。而通过投资获得的收益则被称为“被动收入”,如果有一天你的被动收入已经能够为你提供完美生活的支出费用,那么恭喜你,你已经实现了财务自由。

      当然,还有很多人至今仍在通往财务自由的道路上努力。可是,你又是如何对待你的投资收益的呢?大部分人的选择是花掉,因为这是投资赚来的钱,而且收益整体上说是小钱,用来犒赏自己自然是天经地义。这个答案当然没有错,不过如果我们善于对投资收益再投资的话,会对我们完善财务规划发挥出意想不到的作用。

      事实上,再投资成本也是我们在选择投资产品时必须考虑的一个因素。典型的例子来自于债券,债券采用的是按期派息、到期一次还本的方式,在进行债券投资时,债息的再投资,还能够进一步提高这笔投资的收益率。

      我们就通过几个具体的例子来看看,如何发挥出投资收益小资金的大力量。

      以房养教育实现资金规划

      【案例】老王在市中心拥有一套小户型的投资房,虽然面积不大,但是由于位置优越、装修精良,每个月的租金可以达到5000元。而这套房产的价值也从前些年买入时的100多万元上升到现在的250万元。

      去年,老王的儿子进入了小学,老王觉得必须认真考虑一下儿子未来的教育问题了,如果要送儿子出国留学的话,肯定是一笔庞大的支出。老王的打算是,以房养教育,目前这套房产的出租收益还比较理想,等到儿子需要留学资金时,可以将房产出售,估计完全能够满足他的教育金需求。

      【方案】房产的一大优势在于,它是一项比较可靠的资产,资产增值的幅度能够有效地战胜通胀的侵蚀。事实是,在过去的10年间,房产的增值幅度相当惊人。

      不过,对于老王来说,为子女积累教育基金,不一定要通过出售资产实现,利用投资房产的持续现金流也可以实现教育基金的积累。

      如老王可以将租金收益用于再投资,对于教育基金积累这样的长期计划而言,基金定投是较为普遍的原则,在收益与再投资的时间上也能够实现配合。

      如将每个月收到的5000元资金用于参与长期定投计划,以6%的年化平均投资收益率来计算的话,连续投资10年,在10年后可积累的资金将达到82万元左右,这笔资金有望为儿子的留学计划提供有力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出租房的租金支付方式为三个月一付,老王也可以相应地调整定投计划的扣款周期,使得投资收益的现金流入与教育金计划的现金流出达到匹配。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川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