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家庭保险常提“双十定律” 靠谱吗?

      N本报记者 刘龙海

      在进行家庭保险设计时,一个保险原则——“双十定律”常常被提及。什么是“双十定律”,它靠谱吗?有的人认为挺靠谱,又有的人认为这个定律不一定符合实际。

      就这一定律,记者邀请了我省专业保险人士做了专门的解读,以供大家参考。

      实际运用可上下浮动5%以内

      论及风险,保险是不能不谈的工具。若家庭成员特别是家庭支柱不幸突然离世,从不同程度上都会给亲人的生活带来影响,例如贷款尚未还清,或者家庭的其他成员没有工作及收入,或者孩子成长教育等等,这些生活困难,其实都可以通过保险来转移风险。

      但是买多少保额,负担多少保费才恰当呢?综合理财专家的意见,“双十定律”是很好的参考原则。

      所谓“双十定律”,指的是“保险额度不要超过家庭收入的10倍”,以及“家庭总保费支出占家庭年收入10%为宜”。消费者可以通过“双十定律”的保险原则,对个人乃至整个家庭的保险规划进行科学、合理、有效的订制与评估。如果保险花费超过年收入10%,比重过高的话,则会对生活质量产生影响;投入过少的话,保额不会太高,就很难保证风险发生时,所得到的赔偿金能够抵偿损失。“当然家庭保险‘双十定律’在实际运用中,上下浮动5%以内均为正常的区间。”太平洋寿险福建分公司保险专家说。

      比如,一个年收入10万元的白领人士,同时也是一家之主,那么他的寿险保障总额度可简单界定在100万元以下,有能力的就买足这100万元额度,没有能力的就可以减半(配偶也有相当收入的话),不放心的可以买到七成。

      而一个年总收入15万元的家庭,所有家庭成员每年用于寿险保费支出的费用,简单来说控制在10%左右为宜,多了就会增加支出压力,影响其他的消费和投资,保额过少则无法达到足够的保障需求。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川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