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小房换大房如何付首付?月结余是重要参考

      读者“Narcissus”来信咨询:

      我月收入5000元,先生月收入9000元,有一个2岁小孩,夫妻双方单位有医保社保,先生公积金每月2100元,我公积金每月950元,现有存款12万作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另有2万元活期存款。

      家庭支出:房贷24万元,现余19.8万元未还,目前房贷每月1600元,车贷8万元,现余4万元未还,车贷月供1600元。保姆每月2500元。先生每年保费6600元。每月基金定投500元作为孩子教育金储备。生活费每月3000元。

      考虑两年换套150平方米左右的大房,但手中资金有限,请问怎么理财比较合理?

      理财咨询

      该读者的家庭月收入合计1.4万元,支出方面,房贷、车贷、保姆费用、基金定投支出、生活费支出合计9200元,将每年6600元的保费支出化为月支出,则合计月支出为9750元,每月结余为4250元,两年后累计10.2万元。若2年后现有房贷还清后,无须再支付1600元房贷,月结余为5850元。

      夫妻二人公积金每年累计3.66万元,假定二人收支不变,两年后公积金账户累计7.32万元。

      目前可投资资金为12万元,假定1年期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为4%,2年后可得本息12.9万元。2万元活期可作为家庭紧急备用金。

      该读者计划两年后换套150平方米左右的大房,根据读者提供的资料,想要实现这个计划,必须卖出现有的房产。

      这样,读者的换房计划将面临以下资金变动,首先,2年后结清现有住房按揭贷款余额,根据提供的数据,预计2年后客户的贷款余额约为18.6万,经测算,该读者现有住房的面积约为43平方米。根据2012年小套二手住房成交均价1.4万元,假定2年后二手房房价每年成长5%,则2014年,读者卖出该房产可获得66.37万元,扣除还贷款金额可得现金约47.7万元。

      深度解析

      按揭还款细细算多付首付最实在

      购买新房后,首付支付比例要多少,如何充分利用公积金贷款,让还款压力更轻松?理财师通过对比两个还款方案,认为,该家庭的贷款比例不应过高,多付首付才更合理。

      方案一 多用贷款增加月供压力

      根据目前福州市区二环内住宅新房成交均价1.2万元,假定2年后新房房价每年成长5%,2年后房价为1.33万元,客户如想在2年后购买150平方米住宅需要支付总房价为150×1.33万元=199.5万元,最小首付金额30%约需60万元,扣除卖房所得47.7万,首付资金缺口为12.3万元,可将投资于银行理财获得的本息资金12.9万元作为资金缺口。余下的139.5万元采用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组合形式。

      1.假定公积金政策2年内不变,读者尽量多使用公积金贷款,根据榕公积金管委〔2012〕2号文件,夫妻双方均在福州地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上限可达80万元,享受利率为4.9%,贷款期限20年,月供为5235.55元。

      2.假定2年后商业贷款利率也不变,则余下59.5万元采用商业贷款,享受基准利率7.05%,贷款期限20年,月供为4669.82元。

      3.以上组合贷款合计的月供为5235.55+4669.82=9905.37元。根据客户现有的月结余情况以及客户夫妻双方公积金的合计月缴情况:公积金每月 3050元,9905.37-3050=6855.37,这个支出明显大于2年后还贷后的结余5850元,超出了客户的承受能力范围。如果采用本方案,应该在读者两年后提高收入的前提下。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川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