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拆迁“老福州” 备足应急资金 余钱稳健投资(2)

      2.保险的安排

      由于该夫妇年龄偏大,此时再以商业保险作为补充保障不大可行,多数养老险已不可投保,购买医疗险、重大疾病险的话会受到身体条件的限制,即使可以投保也要支出很高的保费而意义不大。建议购买纯消费型的意外险:一方面保费低,保障高;另一方面老年人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大。

      3.投资规划

      老年人应以保守防御为原则,以固定收益类低风险品种为主,同时随年龄增长逐步降低风险投资的比重。因此建议该家庭将扣除应急资金后的拆迁款做以下配置:可以将其中的90万元投资于债券型基金,10万元投资于货币型基金,剩余部分可投资于实物贵金属或股票型基金。

      4.房产规划

      三年后,装修预算的30万资金可以从债券型基金中取出,装修完毕后出租即可获得租金收入,扣除每个月生活支出外仍有节余,节余部分可以每月定投债券基金以获取稳健收益。如果养老金不足时也可以提前变现部分房产以满足养老或医疗需求。

      最后,建议适当增加休闲娱乐支出,可以远足旅游、参加社区活动、发挥余热等,增加晚年生活的乐趣,不仅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也要实现生活的保值增值。

      理财师名片

      郑扬景,国际金融理财师,个人金融业务从业经验丰富,历任大堂经理、个贷营销经理以及理财经理,擅长投资规划与家庭理财规划。曾获福建工行个人客户经理营销技能比赛综合第一,并被评选为海都报首届“榕城十大财神”之一。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川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