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万石汇聚石材展更显“国际范” 今年境外参展客商大幅增长

      石材展上展示的精美原石很吸睛。 (本报记者姚凡摄)

      精美展品。 (本报记者姚凡摄)

      法国莱姆石、南非金刚石、葡萄牙石灰石、意大利大理石……昨日是厦门国际石材展的第二天,现场依旧人潮如织。和往年展会相比,受欧洲经济低迷影响,今年的石材展更显“国际范”,境外参展客商大幅增长,普遍看好中国强劲的市场需求。现场汇聚了世界各地的奇异石料,可谓万石汇聚,争奇斗艳。

      现场穿梭于多个展馆,抬头俯仰之间,如神奇万花筒。“这个展会真是太棒了,种类齐全,应有尽有,我看到了很多从来没见过的石头!”从事20多年石材行业的来自伊朗的客商Mojtaba兴奋地告诉记者,他已经买到了他想要的花岗岩,比想象中好很多。来自葡萄牙的参展商Renato告诉记者,展会不仅品种齐全,且各国同行云集,人气旺,涌动着经济的暖流。据统计,今年有来自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000家企业参展,美国、德国、瑞士、波兰、俄罗斯、泰国、柬埔寨等多国参展商纷纷扩大规模,成员数增长40%至200%不等,可谓盛况空前。

      热情各国客商忙洽谈,现场餐叙热络

      展会现场随处可见金发碧眼的境外客商,他们操着各种语言或呼朋引伴、谈笑风生,或握手言欢、热情拥抱。忙碌的挖掘机、切割机穿行其间……在希腊BIRROS展位上,大型屏幕滚动播出企业矿山的开采情况,整个屏幕足足占据展位三分之二墙面,极具冲击力。走进展位,随处可见来自各国的洽谈人员。

      “展会现场令人深刻感受到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天然大理石在这里很受欢迎。”来自意大利的参展商Mr Mohamed说,他们企业有70%的市场在中国,和欧美客户不同,中国客户更喜欢天然的原材料。这已经是他第8年参展了,他说,厦门石材展是行业风向标,他们每年都会来参展,因为每次都有收获。

      瞧,在意大利石廊展区,他们直接在现场办起小型聚餐,吃着披萨,喝着饮料,一群中外友人聊得十分热络。“我们都是合作伙伴,已经是第10年参展了,老朋友了!”展位工作人员邱清娜告诉记者。和其他展位不同,意大利石廊将160多平方米的展位装饰得金碧辉煌。远远看,这一“土豪金”布展风格,让他们在众多展位中很是抢眼。值得一提的是,走进他们的展位,除了企业的宣传视频以外,每个走廊的柱子上还嵌入了一个触摸式电子屏,企业的石材成品、建筑应用等海量信息应有尽有。

      热度专注中国市场,法国荒料被“抢空”

      和热情的意大利人不同,法国参展商的展位设计凸显高贵和典雅。精美的石雕、罗马石柱、法国壁挂……走进来自法国的罗衡石业展位,很多人被其背景墙所吸引。“仅这个背景墙我们就做了一个多月,展位布展就三天时间,几乎是通宵达旦才布置起来的。”现场工作人员张春燕告诉记者,他们主要卖法国莱姆石,以前的市场遍及世界各地,但这两年欧洲经济低迷,他们将市场主要转向中国,尤其是北京、上海、深圳一带。“华为研发园用的就是那款法国米黄。”她指着不远处的米黄色石柱告诉记者,早在几年前,他们企业负责人就坚信,广泛应用于欧式建筑的莱姆石一定会在中国流行。其法国老板正忙于洽谈,这已经是他连续10多年参加厦门石材展,也是他在中国的第12个年头了。

      “厦门石材展每年都在进步,每年来参展都会结交到新客商。”法国保罗实业的展位负责人Cathy告诉记者,他们主要卖大理石和金刚石,参加这个展会已经有10年了,每年从法国带来的荒料都会在展会现场被“抢空”,相比意大利、巴西的石材展,厦门石材展人流量更大、专业度更高、影响力更大,每年都会在展会现场看到更多同行的新产品、新服务,很有收获。参加厦门石材展,已经成了公司每年的重要工作计划。

      【同步】

      石材产品设计

      掀起头脑风暴

      古老而繁复的拼花艺术如何在现代化数字流水线上复苏?用剩的石材如何变“废”为宝化腐朽为神奇?昨日,以“天然石材产品设计”为主题的石材设计论坛告诉人们:好的石材设计能够创造核心价值,几位来自不同国家的石材产品设计先锋掀起一场全方位的产品设计头脑风暴。

      来自意大利的Moreno Ratti是一位擅于挖掘石材内涵的设计师,他展示了多种“废物”利用的新思路,实现石材潜藏价值。例如,意大利卡拉拉白色大理石是受欢迎的石材,Moreno说,“该材料在切割至二三厘米厚时,常常会使用树脂材料增强抗逆性,而在大块原石处理时,因为劈料产生的白色柱体不好利用,于是他将这些大理石和树脂结合,做成了美丽的大理石花瓶。

      德国石材权威媒体Business Stone的主编Peter Becker分析了成功的石材设计产品及其设计原理。他认为,石材加工应该将艺术性与实用性相结合,充分发掘石材这一天然建筑材料所拥有的艺术之美。

      此外,来自土耳其的Gokhan Karakus介绍了一系列复古大理石马赛克拼花及其背后的设计思路和灵感,一些代表作品巧妙地将建筑中古老的算数美与现代电脑设计和数字制造技术结合在一起。

      【链接】

      两大配套活动 今日闪亮登场

      Darrell Petit:雕塑与矿山合作实验

      (14:00-15:00 401会议室)

      雕塑家Darrell Petit来自美国,他的作品遍布德国、挪威、日本、印度、埃及、加拿大、美国,被世人颂为经典。通过对岩石剥离、锤炼、打磨,他将生命注入诸多不朽的雕塑中。Darrell Petit曾与历史悠久的美国康涅狄格州斯托尼克里克矿山和闻名于世的挪威拉维克伦斯石材公司携手,创造出独一无二的雕塑作品。本场讲座中,他将讲述与矿山合作的全过程。

      石材粉末前沿应用:3D打印及特殊表面处理

      (14:00-15:00 402会议室)

      Filippo Gobbin就职于Desamanera srl公司的研发中心,是石材粉末3D打印技术的领军人物。他目前致力于新型无机粘结剂和天然粘结剂的研发,该种粘结剂主要用于以石粉为原料的3D石制品(大理石、白云石等)打印和营造仿石头/大理石表面纹路及光泽的技术中。这一技术为荒料切割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石粉找到了新的用武之地。在讲座中,Gobbin将为我们展示其最新研究成果并介绍他目前的研究项目。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中国女子健美也出了世界冠军 创造历史
      枪口下 他脱掉衣服证明自己非恐怖分子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