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福州去年入库地方税费615.30亿元 同比增17.33%

      昨日,福州全市地税工作会议召开,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在会上讲话,福州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强、福州市财政局副局长蒋爱玉等领导应邀出席。

      林飞常务副市长从组织税费收入、服务地方经济、推进税制改革等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市地税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全市地税干部职工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了祝贺。并就2017年地税部门如何“提升站位抓收入,提升服务促发展,提升精气神树形象”作出了明确指示。

      去年入库地方税费同比增17.33%

      会上,福州市地税局局长曾钟滔作了2016年度工作报告,传达了总局、省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市地税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对2017年工作思路及要点进行了部署。

      据了解,2016年,福州全市地税系统紧紧围绕“收好税、带好队”这一中心任务,不断优化服务、降低执法风险、和谐征纳关系。2016年,全市入库地方税费615.30亿元,扣除“营改增”因素影响,同比增收90.22亿元,增长17.33%。

      其中,福州市局税收入库399.91亿元,扣除“营改增”因素影响,可比口径同比增收73.85亿元,增长22.95%,完成省地税局下达任务 362.60亿元的110.29%,超收37.31亿元。全系统上下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加班加点、并肩奋战,顺利完成了“营改增”全面推开和“金税三期”系统上线等重点工作,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

      今年以提升纳税人满意率等为重点

      曾钟滔说,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营改增后的第一个完整年份,全市地税系统以提升纳税人满意率、强化土地增值税清算、加大清欠力度三项工作为重点,以创新培训体系、理顺岗责体系、完善监督体系三大体系为保障,继续扎实做好组织收入、纳税服务、税收改革、队伍建设、党风廉政等方面工作。

      结合具体工作,他表示,要从简化优化办税流程、加强办税服务厅管理、加大税收宣传力度、建立挂钩服务机制入手,提升纳税人满意率;通过明确任务和时间、集中重兵突破、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土地增值税清算;通过夯实管理基础、实施梯级管理、内外协作形成综合治理格局,加大清理欠税力度。通过统筹规范培训、严格培训制度,进一步创新培训体系;理顺岗责体系;通过落实好绩效考评、执法督察,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以一线考察为指引,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精气神;以从严治党为抓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新的一年,福州地税将继续迎难而上,不断优化服务、降低执法风险、和谐征纳关系,推动福州地税事业新发展,为福州市委、市政府攻坚2017、福州滨海新城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中国女子健美也出了世界冠军 创造历史
      枪口下 他脱掉衣服证明自己非恐怖分子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