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大佬云集!这些福建企业家将现身全国两会!

      今天起,我国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来自各地各界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首都北京,共商国是。

      现在,就跟随在线君来看看全国两会中都来了哪些福建的企业家!

      全国人大代表中的福建企业家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

      安踏,是中国领先的体育用品企业,2015年,安踏打破国内体育用品品牌从未到达过的100亿大关,全年营收达111.2亿。安踏已经成功从“劳动密集型”企业转型为“技术密集型”企业,安踏为“中国制造”升级到“中国创造”探索出一条具备自身特色的道路。

      南航集团党组成员、厦航党委书记、董事长车尚轮

      厦门航空成立于1984年,总部位于中国东南沿海的福建省厦门市,是中国首家按现代企业制度运行的航空公司。经过33年的持续发展,厦航现已成为中国民航最具特色的航空公司,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中国航空业发展的缩影”。

      福建达利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世辉

      达利集团诞生于历史文化名城、东亚文化之都福建泉州。自1989年创办至今,历经二十余载飞速发展,达利集团已成长为收益过百亿、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综合性现代化食品企业集团。

      阳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腾蛟

      阳光城集团是阳光城控股投资,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全国化品牌企业,业务涵盖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物业服务以及幼儿教育的投资和运营管理四大领域。1995年始创于福州,2012年管理总部迁至上海,阳光城集团凭借快速提升的企业综合实力及品牌价值,位列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TOP20。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洪杰

      三棵树涂料是国内“健康漆”领军品牌,首家提出“健康漆”概念,短短几年在竞争激烈的涂料市场异军突起,营销网络已基本覆盖全国,并在分公司、四川、福建等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等国家级荣誉,成为“神舟六号、神舟七号唯一搭载涂料品牌”。

      福建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总裁蔡金垵

      盼盼食品集团始创于1996年,是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为主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除食品外,还涉足饮料、生物科技、房地产、金融、矿产等行业的经营和管理。2013年,公司进军饮料行业,生产植物蛋白类和水等健康饮品,强力打造集团旗下的食品、饮料双支柱产业,吹响了向百亿企业集团冲刺的号角。

      福建莱克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生

      拥有知名商标莱克品牌的福建莱克石化有限公司,1976年创建于闽南侨乡泉州南安,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油料委员会、中国城市公交协会理事单位和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成员单位。

      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新炎

      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龙工”,1993年在福建龙岩创立,1999年在上海松江建立工业园,2003年挺进江西,在高安成立江西(龙工),2005年在香港主板上市。“龙工”一直持续快速发展,跻身“全球工程机械50强”、“中国机械工业核心竞争力100强”、“全国百家侨资明星企业”的前列,创造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快速成长的传奇。

      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国鹰

      创建于1996年的国脉科技是中国电信运维外包市场的开拓者和行业标准制订者之一。公司自创立之始即专注于第三方电信外包服务供应商的定位,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标准规范化、跨越多设备厂家、贯穿多产品线的完整而丰富的通信服务解决方案。

      三祥工业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夏鹏

      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3月由“福建三祥工业新材料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而成,公司前身成立于1991年,系高新技术企业。三祥新材主要生产电熔氧化锆、铸造改性材料、单晶电熔铝三大系列产品100多个品种,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军工、耐火耐磨材料、陶瓷色釉料、核级锆材等行业,业务遍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三祥新材首发A股于2016年8月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全国政协中的福建企业家

      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

      福耀集团(全称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87年在福建福州注册成立,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安全玻璃和工业技术玻璃的中外合资企业,也是名符其实的大型跨国工业集团。在国内的整车配套市场,福耀为各著名汽车品牌提供配套,市场份额占据了全国的半壁江山。

      郭氏集团董事长郭加迪

      郭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9年,经过二十几年的努力,郭氏集团从单一从事国际贸易发展到房地产开发、星级酒店、金融、化工科技等多元化领域,实体遍布欧洲、美国、北京、上海、福建、陕西、吉林等地。郭氏集团在壮大发展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董事长郭加迪先生荣获福建省十大红十字爱心公益人物,2010、2013连续两届获得闽商建设海西突出贡献奖。

      厦门恒兴集团董事长柯希平

      厦门恒兴集团成立于1994年,经过近20年的稳健经营,恒兴集团已发展成为多产业经营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在中国大陆以及香港、越南等国家和地区设有十多家全资、控股子公司,参股紫金矿业、京东方等近十家企业,已形成主导产业明确、多层次、多元化投资的全新发展格局。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长、总经理黄其森

      泰禾集团是一家在住宅和商业地产开发、金融证券、化工、生物医药等领域多元发展的上市公司。泰禾始创于1996年,2010年借壳福建三明农药集团有限公司成功上市,正式进军中国证券主板市场,成为当年全国范围内唯一实现上市的房地产类企业,并涉足氟化工等崭新领域,实现多元经营。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玲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51年,1993年12月由厦门工程机械厂改制为上市公司,是国家重点生产装载机、挖掘机等工程机械产品的骨干大型一类企业,是当今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基地之一。

      福建新大陆科技集团董事长王晶

      新大陆科技集团于1994年创办于福建省福州市。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自主创新,以科技创新引领实业发展,发展成为一个综合性高科技产业集团,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价值成长之路。

      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公司总裁郝国强

      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埃克森美孚中国石化有限公司、沙特阿美中国有限公司分别按55%、22.5%、22.5%的股比投资设立,注册资本金18.4亿元,于2007年3月28日注册成立,2007年7月24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兴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建平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8月,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大陆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总行设在福建省福州市。作为中国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始终秉持“科学、可持续”的发展理念,依法、稳健、文明经营,兼顾维护股东、客户、银行、员工以及社会环境等各方利益,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深受国际国内各界广泛认可和好评。

      深圳市香缤投资集团董事长许明金

      深圳市香缤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创建于2000年,历经15年的稳健发展,以住宅地产开发为核心产业,逐步涉足商业地产、产业地产、高新科技产业及金融服务等领域。目前,集团拥有控股及全资子公司近三十余家,已壮大成为福建海西及广东珠三角地区大型综合企业集团之一。

      那么,这些大佬们将会在两会上发出哪些福建声音?

      这不,曹德旺就在两会开幕前接受了专访,强调制造业的存量和价值要引起各方重视。

      一起来看看他还说了啥:

      “制造业的价值要引起全民重视”

      制造业的创新转型是今年两会关注的一大热点。福耀玻璃2016年财务报表显示,2016年总营收166.21亿元,同比增加22.45%,净利润为31.44亿元,同比上涨20.68%。

      福耀集团是较早实现到美国投资建厂的企业,如今无论中国、美国还是世界其他国家都特别重视制造业创新的问题。不仅仅要重视制造业的创新,还要提高制造业的存量,这是未来世界发展的方向。制造业的存在和价值要引起全民重视,我们应该有这样一个认识,这是中国制造业的关键。

      “不忘初心 把慈善当事业来做”

      我的少年、青年时代经历了贫苦的时期,如果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发展的平台。现在我赚到钱了,国家还存在贫富差距的问题,需要调节。我想尽我所能回馈社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以这样一种心态来做慈善。

      慈善是大的概念,面很广,项目很多。做慈善有时不仅仅是捐钱,还要帮助受助人出点子,倾听他们的诉求。只要把他作为同等的人来对待,尊重他,理解他,他就满足。对你来说这是举手之劳,也能体现出自身的价值,为什么不做呢?

      2011年5月,我捐出个人名下3亿股福耀玻璃股票发起成立河仁慈善基金会,随后河仁慈善基金会与南京大学成立了“河仁社会慈善学院”。做慈善学院的初衷是培养慈善专业人士,并招收贫困省份的贫困学生来修相关课程,他们回到家乡工作,能够帮助更多的人。

      “做慈善要追求投入效能最大化”

      慈善与投资一样,是一个项目,必须管理。没有管理,善款容易出现问题。钱拿去救助,也希望救助资金的效果最大化,让受助人真正受益,而不是钱捐出去只为了名誉。

      2016年9月1号,我国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正式实施,这是中国慈善事业的大事。做慈善的终极目的是构建和谐的社会发展环境,但要基于道德的立场,要在法律的框架下进行。

      责任编辑:庄婷婷
      公厕免费手纸被拿走 有人一天来好几趟
      内蒙古小学生骑马上学 给老师献哈达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