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全球化元年:“海淘”模式渐入佳境

      “双十一”不只属于阿里巴巴,也不仅仅属于中国。跨境电子商务让海外产品迅猛进入中国市场,“双十一”正变得更加国际化。

      余温犹在的“双十一”再次刷新网络消费纪录,而今年电商消费突出特色在于:加入了国际元素,消费者可以“海淘”国外商品;与此同时,中国商品借助电商渠道走出去的步伐也在加快——“双十一”逐渐成为全球消费者的狂欢。

      作为国内电商巨头的阿里巴巴,全球化是其今年第一个试点,“买遍全球、全球可买”是阿里今年“双十一”的新口号,意欲要为三五年后全面国际化做准备。

      来自美国的电商巨头亚马逊也看中了“海淘”这个大蛋糕,在“双十一”前开通了海外六大站点直邮中国的服务,商品共计8000多万种。

      与此同时,一号店也在“双十一”期间正式上线“1号海购”项目,通过保税进口模式将海外优质商品引入国内。

      在国内市场天猫稳坐头把交椅的背景下,电商加速国际化进程,诉求之一无疑是寻找新的赢利点,重新开发新市场。

      全球“双十一”元年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随着诸多电子商务企业进军国际市场,中国正在逐步走向全球价值链的高端,跨境电子商务将成为中国参与世界贸易的新亮点,也将转变中国贸易结构和消费方式,整体经济由此向消费经济过渡到信息经济时代。

      商务3.0:跨境电商年增速超30%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4万亿美元,其中出口2.21万亿美元,进口1.95万亿美元。其中,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达到3.1万亿元,同比增长31.3%;商务部预测,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将增长至6.5万亿元,年增速超30%。

      而在传统外贸年均增长不足10%的情况下,年增速超过30%的跨境电子商务无疑成为我国外贸进出口新的增长点,有分析预测,到2018年预计中国电商在跨境电商领域交易额将达到全球的50%。

      在进口端,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淘”市场之一。2013年中国内地“海淘族”已达到1800万人,到2018年有望翻倍,年消费额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同时,2013年中国贸易顺差扩大12.8%达到1.61万亿元人民币,平衡中国的贸易顺差也需要进口。

      在出口端,“中国制造”借助电商渠道有望进入上升通道。一方面,中东、非洲、南美和东欧及俄罗斯等第三世界国家的电商起步晚,渗透率还很低,比如东南亚地区电商占零售总额0.2%,而中国则为8%。另一方面,全球主要市场对中国商品的需求也呈现增加趋势,《PayPal全球跨境电子商务报告》预测,2013年全球五大市场(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和巴西)对中国商品的跨境网购需求将超过110亿美元,并且在未来五年内呈翻倍增长。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傅心婕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