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福建互联网经济创业创新大赛今日启动,奖金500万!

      q1

      为持续激发创业创新活力,推动我省互联网经济加快发展,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互联网经济发展十条措施的通知》要求,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福建省互联网经济联席会议办公室共同举办我省互联网经济创业创新大赛。

      2015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发改委作为推动互联网经济发展的牵头抓总单位,与省有关部门和各地市积极配合、互相支持,构建系统有力的政策体系和协调推进的组织体系,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全年培训8万互联网经济从业人员,引导成立7家创投机构,扶持数十个互联网公共平台和孵化项目,新建29个互联网孵化器,支持石狮市开展“互联网+”先行示范。全省信息经济发展总水平居全国第6位。

      q2

      本次大赛借鉴和吸收有关部委、省市创业创新大赛的经验做法,并进行相应调整和创新。在参赛条件方面,遵循互联网开放平等的原则,对报名参赛队伍不设特定门槛,仅要求注册地在福建的企业、机构,省内高等院校团队及其他创新创业团队等,均可参加。在参赛领域方面,面向电子商务、物联网产业、智慧云服务、文创媒体、互联网金融、工业互联网、农业互联网、互联网基础服务等八个互联网发展重点领域。在比赛形式方面,初赛采用专家评选和观众网上评选相结合,决赛采用线下角逐和电视播出相结合的模式进行,邀请知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团、知名创投机构组成创投评审团与现场观众共同投票决出优胜者,提升决赛的含金量和热度。在配套支持方面,本次大赛是目前全省同类型大赛中奖金总额较高的一场赛事。大赛在初赛、决赛阶段均设立奖金,其中初赛奖金200万元,决赛奖金300万元,奖金总额500万元。同时大赛还整合协办单位等资源,通过为获奖项目提供咨询、培训、辅导、资金等扶持以及资本对接,争取培育一批企业,并通过创投机构、创业导师、创业沙龙等平台,提供信息服务、技术辅导、营销推广、法律等支撑性服务,从而达到完善互联网经济生态圈,促进互联网经济加快发展的预期效果。

      q3

      另根据第十四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总体工作的初步安排,大赛相关的创业创新论坛、获奖项目与资本对接、成果专区展示等三项重要活动将安排在6·18期间举办,并作为第十四届6·18的重要系列活动。

      本次大赛报名截止至5月20日。随着今天大赛的启动,大赛报名系统也随即开通。参赛者可以通过点击福建省发改委官方网站http://www.fjdpc.gov.cn/首页通栏,跳转至福建省互联网创业创新大赛主页;或微信搜索“福建省互联网经济创业创新大赛”关注官方微信号点击下方菜单栏的参赛报名-大赛官网,亦可。

      责任编辑:傅心婕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