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英国首相卡梅伦:我为什么请马云当特别顾问?

      就在上个月,习近平访美,马云作为随行的15名中国企业家代表之一,引起各界瞩目。时隔一个月,在习近平访英之际,马云又受英国首相卡梅伦之邀,于10月19日加入其商业顾问团,再度引发关注。

      入围首相顾问团马云获英方瞩目

      根据最新名单,卡梅伦的商业顾问团共有19名成员,他们大多数是英国顶尖企业的首席执行官。这个顾问团对卡梅伦政府的经济政策制定具有重要作用。英国政府网写道,顾问团中的商界领袖对英国具有“战略重要性”,会在英国所面临的重要商业、经济问题上为首相和相关大臣提供“定期、高端的建议”。顾问团成员每三个月碰面一次,讨论经济问题,成员身份只授予本人,不能派代表出席。此外,顾问团成员没有任何报酬,而且并非终身制。

      资料显示,在卡梅伦新晋顾问名单中,阿里巴巴是唯一一家入选的互联网公司,马云也成为有史以来受邀英国首相特别经济事务顾问的唯一一名中国企业家。英国《金融时报》评论说,在首相商业顾问团历史上,马云是第一个与英国没有明显联系的成员。

      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发言人鲍尔斯19日向媒体表示,“马云作为电子商务的领军人,将在如何让英国中小企业出口问题上提供帮助和建议,尤其是如何通过类似于阿里巴巴这样的平台进入中国市场。”

      “阿里来自新世界”卡梅伦不吝赞美

      19日,在唐宁街10号(英国首相府)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邀请马云加入首相商业顾问团的消息后,英国首相卡梅伦随即于下午在官邸与马云进行了会谈。

      在会见中,马云向卡梅伦介绍了阿里巴巴在欧洲发展电子产务基础设施的计划。马云说,阿里巴巴的使命是帮助全世界的中小企业,欧洲的中小企业可以借助互联网打开一个更大的世界,而阿里巴巴可以成为纽带和桥梁。

      卡梅伦在会见之后,特别邀请了120多名英国的企业家和创业者来到首相官邸与马云交流。谈及为什么选马云做经济顾问?卡梅伦不吝赞美之情:“阿里巴巴是21世纪最耀眼的公司之一,它从新世界而来,从新经济而来。”卡梅伦对阿里巴巴的创业故事十分熟悉,还知道马云创办第一个互联网公司的时候,当时打开一个页面要3个半小时。

      卡梅伦同时还自豪地“替”阿里巴巴宣布了将在伦敦建立阿里的“欧洲枢纽”的消息。卡梅伦说,阿里巴巴会成为英国中小企业进入中国的门户和桥梁。

      实际上,卡梅伦与马云的“交情”可追溯到2013年。当年12月,卡梅伦在其为期3天的访华行程中,在上海与马云进行了闭门磋商,还愉快地通过社交媒体展示两人“合影”。2014年12月,英国贸易和投资总署负责人吉尔米拜访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

      马云成为有史以来受邀英国首相特别经济事务顾问的唯一一名中国企业家。评论认为,卡梅伦选择在习近平访英当天作出此举,展露了对中友好的善意姿态,也显示英国对中国经济当下的活力和潜力充分看好,希望借助中国拉动其经济发展。

      社交+电商蘑菇街收到英方邀请函

      习近平主席此次访英,随行150人的企业家代表团备受关注,中英经贸合作成为最大焦点。昨日中午,蘑菇街创始人陈琪匆匆启程前往伦敦,并成为此次习近平访英期间中英经贸合作洽谈的杭州企业代表。

      蘑菇街是中国最大的女性时尚社交电商平台,2011年2月正式上线,目前拥有1.3亿注册用户,日活跃用户达800万人,整体估值已超10亿美元。

      在杭州,有阿里巴巴、网易、淘宝,蘑菇街何以接到英国大使馆的邀请?“我们在对中国电商企业的甄选过程中注意到,蘑菇街在产品形态上将‘社交’与‘电商’创新结合,平台上聚集了大批时尚意见领袖,其中还包括海外时尚买手,这将有助于促成英国本土品牌来到中国。”这是英国方面在此前的洽谈中透露给蘑菇街的信息。

      据了解,英国方面已根据蘑菇街等国内电商的洽谈意愿,列出了近200个参加洽谈的品牌,其中包括饰品、服装、运动、珠宝、母婴、家居、文具、护肤品、户外等品牌。

      根据安排,当地时间10月21日,英方将安排英国几家著名品牌与蘑菇街进行一对一洽谈,次日将与各品牌商自由洽谈,随后将参加一份重要文件的签署。一旦与英国本土企业达成协议,也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不少英国“本土货”将通过蘑菇街进入国人的消费视野。

      两年本土推广计划网易考拉赴英拓展版图

      几乎与陈琪同时,网易考拉海购副总裁王晓也搭上了飞往英国的航班,参加在伦敦举行的中英跨境电商交流活动。他带着一个重要的使命,那就是要与英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深化网易考拉海购的海外直采合作,为“双11”再添一把火。

      自2015年以来,英国贸易投资总署频频组织中英跨境电商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更是邀请了包括网易考拉海购、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等在内的众多国内跨境电商巨头齐聚伦敦。

      在网易考拉海购与英国贸易投资总署签署的备忘录里,英方将为网易考拉海购提供一个为期两年的本土推广计划,帮助更多英国品牌签约网易考拉海购平台,提供直采合作的优质货源。

      “此次活动我们将推介更多英国零售商和品牌商给中国跨境电商平台,帮助他们更好的进入中国市场,成为中英经贸合作的新引擎。”英国贸易投资总署方面表示。

      而网易考拉海购公关负责人则表示,随着和英国贸易投资总署战略合作的签订,网易考拉海购将加速英国商品的海外直采,完善整个欧洲境外业务板块的布局,为中国用户带来好价正品的极致海淘体验。

      责任编辑:杨文倩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