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有梦想的你!海峡信息赛强势来袭,等你来战!

      海峡网讯(记者 陈星宇 傅心婕 文/图)你有好的创意却没人欣赏?你制作了优秀的产品却没有平台展示?你想创业却找不到合作伙伴?那么,请你快快加入我们吧!

      QQ截图20170508113118

      眼下,第七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十一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激战正酣。5月6日上午,大赛福州大学选拔赛第三场(信息技术服务专场),在福大光彩创咖继续进行。比赛现场,来自福大各学院的九支参赛队伍满怀创业激情,激荡创意思维,亮点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风采,博得了在场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QQ截图20170508112942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各奖项“花落有主”。福州大学物信学院的“爱学乐”、石化学院的“AR+幼儿教育”与数计学院的“火眼金睛”获前三名;福大学电气&数计选送的项目“鸵鸟科技”获最佳人气奖。前三名的项目组还分别获得了500~1000元不等的创业启动金。

      QQ截图20170508113313

      目前,第七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第十一届福建省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选拔赛还在火热进行中,想要创业的青年朋友,快快通过大赛官网http://ds.fjsoft.org/报名吧!

      福大学子聚青春之力选拔赛各显身手

      太神奇!抓拍“神器”可人脸自动识别

      QQ截图20170508113603

      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人脸识别技术已悄无声息地应用在人们的生活中,但尴尬也随之而来。现有的人脸识别技术局限性较大,如果用户不配合或采集条件不理想,系统识别率将陡然下降。

      福大数计学院同学设计的“火眼金睛”系统,是现有人脸技术的升级版。它基于“视频”而非“图像”,能多人同时识别,而且无需用户将脸凑近机器,可从视频中动态提取脸部信息,加以后台的分析,从而取得理想的识别效果。“我们后期会对系统继续完善,今后它可能在公共安全、医学、档案管理、视频会议等多个领域派上大用场呢!”福大同学自信地表示。

      太好玩!手机装了它,旅游乐无忧

      QQ截图20170508114047

      每个人都喜欢旅游,但在陌生的城市,如何才能又快又全地了解这个地方好吃、好玩的东西?如何才能与好友及时分享自己旅途的乐趣呢?别着急,同样来自福大数计学院的这款“享出游”APP或将成为你外出游玩的好帮手。

      据了解,这款APP的主界面由四大模块组成。“享”可实记录用户游玩的轨迹并分享;“攻略”可查看查看、点赞、收藏和打赏攻略;“发现”将推荐景区附近的美食、住宿和购物点;“我”用于显示用户个人资料。此外,同学们还表示今后将结合当下流行的VR技术展示平台,让用户通过VR先体验下景区和商场,再做出行规划……怎么样,这款APP是不是既贴心又实用呢?

      太可爱!让机器人陪小朋友快乐学习

      QQ截图20170508114203

      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不少家长在孩子早期教育方面下足了功夫,但却收效甚微。究其原因,主要是孩子太小,对学习缺乏兴趣。如果请机器人当“老师”,教孩子学习,结果会不会截然相反呢?这可不是天方夜谭。

      “爱学乐”是由福大物信学院同学研发出的一款智能学习玩具。据了解,这款产品主要是通过各种数学方块、英语方块、画有乐器的方块以及汉子模块,来实现用机械臂操控在纸上写出正确的答案。它融合了人的个性化需求,通过智能化的控制和管理,寓教于乐,把原本枯燥乏味的知识学习变成了孩子喜欢的互动过程。同学们说该产品市场潜力巨大,希望不久的将来能走进千家万户。

      太实用!有了“期末考啦”,再不怕挂科

      QQ截图20170508114324

      小朋友学习的难题解决了,可大孩子也有相似的困扰。每到期中期末考试,重点抓不到、复习没头绪、往年试题收集起来费时费力……相信不少大学生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如何高效备考也是大学校园里的热点话题之一。

      “在‘期末考啦’平台,同学们可以完成课件、讲义、历年试卷、课后答案、作业答案等学习复习材料的下载浏览或上传分享。”福大学数计&经管学院的同学表示,目前全国高校在应对大学各个课程期中期末考试的方式大同小异,考前参照历年试卷和平时上课的课件有针对性地复习,可以快速准确地掌握考试要点,从而取得优异的成绩。还在为考试迷茫抓瞎的你,怎么可能不心动?

      评委点赞称“大学生创业要与社会接轨”

      福州863软件专业孵化器服务中心首席顾问、独立投资人郑晟:

      QQ截图20170508112523

      “目前国内高校创新创业氛围浓厚,这是积极的一面,但我们也必须看到,受年龄及阅历方面的限制,许多大学生的创业项目还不够成熟。比如说,不少同学的创业点子脱离实际片面追求‘大而全’,这些项目往往无法落地;另外,还有些大学生做竞品分析时眼光有局限性,他们不会去思考‘我要做什么?’‘为什么是我?’‘和其他产品相比我的优势在什么地方?’

      大赛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的平台,我也通过这个平台发现了一些不错的项目。如‘爱学乐’智能机器人不仅贴近生活,而且项目组的同学已与市场上多家教育机构建立合作,开始推一些落地课程,这点就非常值得肯定。大学生只有不断‘走出去’,了解市场和大众需求,他们才能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才能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从而快速成长。”

      北辰星资本创始合伙人、福建省“百人计划”评审专家胡顺强:

      QQ截图20170508112203


      “观看了整场竞赛,我感觉参加今天路演的几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他们的点子都不错,但多数还只是停留在‘想’的阶段,至于如何把这些想法转化成市场机会,同学们还任重道远。

      大赛给了大家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通过评委老师的点评以及与其他选手的互动,相信每位同学的视野都得到了拓展,也意识到了自身项目存在的问题,对他们的发展大有帮助。”

      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中心、创投管理部经理高碧梅:

      QQ截图20170508112804

      “今天的几个团队的表现都非常精彩,可我要提醒一下大家,商业模式是企业运行的商业逻辑,大家在实践创业想法之前,首先要先考虑怎么让自己‘活下来’,这样才可能有发展和未来。

      大赛拉近了在校学生与市场的距离,帮助掌握市场动态、挖掘痛点,对他们日后的成功将产生广泛且深远的影响。”

       
      内蒙古通辽空气质量指数爆表 黄沙漫天
      泉州一女子翻丈夫手机被拒 跳河相逼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