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毕业5年办24家药店 山东中医药毕业生创业当老板

      据了解,随着国家对中医学的支持,社会对养生保健的需求,中医中药类的毕业生慢慢摆脱就业难的局面。而中医中药类的大学生利用专业功底创业,也成为山东中医药大学的特色。

      2015年10月开始,山东中医药大学对原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和就业创业实践基地进行整合升级,投入近550万元打造山东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15日,在创业孵化基地,记者见到了山东中医药大学2012届本科生姬中正,他在孵化基地里经营着一个神农大药房。除了这个药房之外,姬中正已经创办了23家药店,这个“90后”目前是济南神农大药房的总经理。

      姬中正的创业并不是拍脑袋决策,大学期间他已经在菏泽曹县老家创办了拥有600余名生源的培训机构。

      “由于是农村出身,为了补贴家用,我从大一寒假开始,便动了办辅导班的念头,最初只有13个学生,每人收费60元。后来到2011年大三的时候,我创办的培训机构已经跨越了曹县4个乡镇,成为曹县最大的民营培训机构。”

      从事教育培训仅仅是补贴家用,姬中正的理想是利用自己的药学专业,将来开属于自己的药厂。为此,大学毕业后,他舍弃了月薪两万元在大型药企做医药代表的工作,进入漱玉平民大药房做一个普通的营业员,每月工资收入只有837元,就是为了从底层工作了解药店的经营之道。

      2013年7月,毕业一年后,姬中正多方筹到12万元启动资金,决定创办自己的药店,便加盟成立了成泰大药房青年城店,后来,又陆续开了4家连锁药店,“从2014年以后,我每年的纯利润就已经到了100万。”2016年5月,姬中正收购了一家药店,也趁此将自己所有的药店改名为“神农大药房”。目前,姬中正已经是24家神农大药房的股东之一、神农大药房的总经理。

      谈到目前的大学生创业,姬中正建议,“创业有风险,并不是适合所有的大学生,它与个人经历、家庭关系、人脉背景息息相关。”

      而对姬中正来说,作为一个农村娃,并没有资金和人脉的支持,“我靠的就是乐观的心态和坚持到底的勇气。我从来没认为自己经历的那些非常艰苦,反而一直以此为乐。作为农村娃,我从小就知道推着家里种的西瓜、南瓜到集市上卖,我经历过艰苦的日子,知道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

      责任编辑:庄婷婷
      男子出租自己月入过万:向姑娘问好 陪男人泡澡
      菲律宾21岁火辣女老师秒杀家长眼球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