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福州新生代漆艺匠人的创业路:既然选择,无怨无悔

      29岁的福州脱胎漆艺器物修缮师吴启彬与“90后”女友连彬彬一起探讨脱胎漆艺器物修缮技艺。 刘可耕 摄

      在设于福州晋安区一处民宅的“还物工房”内,29岁的福州脱胎漆艺器物修缮师吴启彬正专心致志对一件古代建盏进行修缮,相恋多年的“90后”女友连彬彬相伴左右。

      吴启彬说,从小受母亲影响对传统工艺美术情有独钟。2012年从闽江学院艺术系毕业后,机缘巧合让他跟随福州民间漆艺师学习脱胎漆艺器物修缮,一发而不可收。

      每天经常花在修缮的时间长达十多个小时,对于29岁的福州脱胎漆艺器物修缮师吴启彬来说,乐此不疲。 刘可耕 摄

      去年,学艺满两年后的吴启彬终于圆梦,辞了“铁饭碗”,与怀有共同爱好与志向的女友在福州晋安区开设了“工房”,步入新生代漆艺匠人创业之路。

      “每天经常花在修缮的时间长达十多个小时,‘修修补补’的日子虽不华美,既然选择了,此生无怨无悔。”吴启彬说。

      吴启彬称,每次花近2个月时间,用传统脱胎漆艺修缮好一件建盏是自己最开心的事情。 刘可耕 摄

      历史悠久的福州脱胎漆器是具有独特民族风格和浓郁地方特色的中国传统艺术珍品,与北京的景泰蓝、江西的景德镇瓷器并称为中国传统工艺的“三宝”,享誉国内外。福州脱胎漆器髹饰技艺于2006年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工作闲暇之余,吴启彬总会捧起吉他为相恋的女友奏上一曲。 刘可耕 摄

      建盏等破损器物采用福州脱胎漆艺修缮技艺进行修复,需经过58道程序。 刘可耕 摄

      29岁的福州脱胎漆艺器物修缮师吴启彬与“90后”女友连彬彬共同将修缮过的建盏等器物进行“水磨”。 刘可耕 摄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七旬老人利用零食占女孩便宜 涉猥亵被拘
      习近平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 将同特朗普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