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新福建 新乡贤 前言

      “乡贤文化”是中国农耕文化的产物,属于士阶层文化在中国乡土的一种表现形式,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部分。中国传统社会历来注重乡贤文化的发掘和弘扬,以为行教化、端风俗的重要手段,同时,乡贤文化作为地域的精神标记,成为探寻本乡文脉,弘扬文化传统的精神原动力。

      重构当今传统乡村文化,需要一批有奉献精神的乡贤。千百年来,多少从乡村走出的精英,或致仕,或求学,或经商,最后都会被乡愁牵引,或衣锦还乡,或叶落归根。这些乡贤饱含家乡情谊,完全可以引导乡贤们以自己的经验、学识、专长、技艺、财富以及文化修养参与新农村建设和治理。他们身上散发出来的文化道德力量可教化乡民、反哺桑梓、泽被乡里、温暖故土,对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推动经济发展大有裨益。

      为进一步凝聚乡贤力量,弘扬乡贤精神,发挥杰出乡贤对家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在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福建日报新媒体中心以“新福建 新乡贤”为主题的大型乡贤文化推广活动,寻访发现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先进人物,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我省乡贤文化内涵和典型事迹,以样本寻找、论坛等多种形式,普及福建乡贤文化知识,寻找乡贤文化的福建样本,认识福建乡贤文化发展历程,树立优秀乡贤典型示范,梳理福建乡贤文化的特点,打造福建乡贤文化品牌。借此激发社会大众学做乡贤的热情,充分发挥杰出乡贤引领带动作用,引导成功人士返乡投身乡村经济与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傅心婕
      印度跨年夜大批女子遭大规模性侵
      湖北警方跨年夜抓获涉黄涉赌人员18名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