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首届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昨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启迪之星福州孵化基地、校企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启迪之星福州孵化基地举行,100项入围的优秀作品在决赛现场展开角逐。

      合照1 (1)

      大赛自去年10月份启动以来,立刻引起了我省大学生的极大关注,各高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师生踊跃参赛。截至12月20日,报名作品达12688个(其中文博生活类3797个、非遗工艺类2042个 、文化旅游类2219个、广告形象类3438个、动漫IP类1192个),直接参与大赛的师生超过5万人,覆盖全省88所高校,其中黎明职业大学的报名作品928个,福州职业技术学院919个,福州外语外贸学院751个,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744个,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712个。

      动漫IP3

      参赛作品紧密结合福建山水、古建土楼、闽越文化等元素,设计新颖独特,突出原创,融合创新创意、艺术感、实用性和市场价值,形象设计、角色造型独具魅力,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充分“绽放”大学生的创新和创意,体现了浓厚的闽韵和中华特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积极人生追求、高尚思想境界和健康生活情趣。

      据悉,大赛设置了金奖10个、银奖30个、铜奖50个、最佳创意设计奖、最具投资价值奖,最具新闻人气奖各1个,设优秀指导老师奖10个和优秀组织奖8个等共百余个奖项。大赛组委会将为比赛的优秀作品免费提供入驻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园区)、创业辅导培训等服务,为优秀作品搭建风险投资对接平台。

      在颁奖仪式上,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为大赛致辞并颁奖。他希望大赛要积极引导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学生的自主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推进艺术设计教育与文化产业对接,促进我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相关阅读
       
      印度跨年夜大批女子遭大规模性侵
      湖北警方跨年夜抓获涉黄涉赌人员18名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