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宁德将重点打造9条旅游线 引进国内外知名服务业

      集中要素建设以锂电池、不锈钢、铜精矿、机电、船舶、建材、农副产品等为主的大型物流专业园区(配送中心);争取2017年沿海四县(市、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山区五县分别新增营业收入超亿元服务业龙头企业2~3家和1~2家……

      日前,市政府办印发《宁德市2017年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要点》,提出将确保全市服务业增加值2017年增长9.5%,力争10%。

      根据工作要点,宁德市将加快发展重点产业。加速发展现代物流业,不断完善交通集疏运体系,集中要素建设以锂电池、不锈钢、铜精矿、机电、船舶、建材、农副产品等为主的大型物流专业园区(配送中心),争取设立保税物流中心(B型)。鼓励发展甩挂运输、集装箱运输、厢式货车运输,加快发展冷链物流。大力发展旅游业,重点打造3条黄金自驾游线、2条最美高铁游线及4条主题游线,争创2个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5个以上A级景区。培育开发滨海旅游、红色旅游、扶贫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等多样性旅游产品。

      同时,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大力培育现代服务业龙头企业,引进国内外知名服务业大企业入驻,延伸带动上下游服务业产业链,争取2017年沿海四县(市、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山区五县分别新增营业收入超亿元服务业龙头企业2~3家和1~2家。支持服务业品牌创建,重点推荐商贸流通业、“老字号”、现代物流、物业管理及有关行业的企业争创中国驰名商标、省著名商标,从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中安排资金对新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省著名商标的服务业企业给予奖励。

      着力推动提质增效。加快建设一批服务业产业集聚区域,重点抓好“白水洋·鸳鸯溪旅游休闲区”省级首批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建设,继续组织申报1~2个主体功能定位清晰、带动示范效应强的服务业集聚区争创省级服务业集聚区,引导服务业龙头企业和“旗舰”项目向集聚区布局发展。支持冶金新材料、锂电新能源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集团)向上下游延伸产业链,构建研发、设计、销售及服务价值链,推进现代服务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以信息、金融、农业科技、市场营销为重点,拓展农业产业化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的服务需求,努力打造特色生态农业全价值链。

      持续深化项目带动。重点推进宁德水陆联运中心、宁德北站物流中心、青拓物流园、三都澳冷链物流中心、福鼎名京物流园、周宁县高速互通口物流园等物流园,福鼎嵛山岛景区提升工程、寿宁下党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项目、屏南双溪古镇旅游项目、柘荣鸳鸯草场旅游开发等旅游项目,蕉城大润发购物中心、福安东百广场、古田万星城市广场等城市综合体,三都澳大黄鱼产业园、中国太子参交易中心等专业交易市场,宁德工艺博览城、新坦洋中国红茶文化创意园、惠泽龙酒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创意产业园以及各县(市、区)养老公寓等一批示范项目实施,增强产业发展后劲。

      责任编辑:庄婷婷
      印度跨年夜大批女子遭大规模性侵
      湖北警方跨年夜抓获涉黄涉赌人员18名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