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旅行者”2号试飞升空提前返回 临近空间利用价值广阔

      受大雪、大风等恶劣天气影响而不得不调整试飞时间后,11月9日晚,光启集团自主研制的临近空间飞行器“旅行者”2号(即海口旅行者号),在光启博斯腾湖临近空间基地(新疆)载动物试飞,成功升空。升至1.2万米高度时,因部分通讯和控制系统出现异常,“旅行者”2号按地面指令紧急降落,返回地面。光启集团表示,不会因科学实验遭遇的挫折而停下探索临近空间的脚步。

      2016年11月9日 "旅行者"2号升空前一刻 工作人员在做最后的准备

      部分系统异常 或因升空时发生碰撞

      11月9日22时44分,“旅行者”2号近40米直径的超大囊体,充入经过精密计算的氦气后,携带总重量超过1吨的主舱,缓慢升空。主舱内搭载了一个小型生命保障系统,携带了一只乌龟。按计划,“旅行者”2号将进入海拔20千米以上的临近空间,完成13项以上临近空间实验及测试,包括天地对话、动力系统、航电、通信等设备的测试以及气温、风向等数据的采集。随后,“旅行者”2号通过释放氦气而逐渐下降,最终返回地面。

      试飞团队一直密切监测实时传回的数据。“旅行者”2号升空至海拔1.2万米高度时,正常通信突然中断,备用系统自动启动,传回的数据显示,部分通讯系统和控制系统无法正常工作。试飞团队立即通过备用系统,对“旅行者”2号发出了紧急降落指令,“旅行者”2号随即迅速着陆。技术人员随即赶往预估着陆地点。

      据了解,“旅行者”2号升空时,舱体曾发生碰撞。试飞团队初步分析认为,系统故障可能与此次碰撞有关。确切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光启集团对试飞没有完成全部既定任务表示遗憾。光启集团联合创始人、光启科学联席行政总裁栾琳说,相对于曾在新西兰成功试飞并升至临近空间的“旅行者”1号,“旅行者”2号增加了携带舱体升空、天地对话、柔性太阳能薄膜电池、动力螺旋桨等功能,试飞难度也随即增加。

      她表示,在本次试飞中,由于没有达到预定高度,仅完成了携带舱体升空、天地对话和飞行中数据采集的实验,柔性太阳能薄膜电池、动力螺旋桨、生命保障体系等功能由于未能达到预设高度,而没有完成实验。“在一个全新的领域进行开拓,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对临近空间的探索,属于前沿科学研究。试飞属于科学试验,所有的试验都存在不确定性。但是这次试飞积累的经验和数据,将对我们接下来的“旅行者”号系列的设计、改进有极大的帮助,我们会继续坚持对临近空间的探索,直到完成载人旅行的目标。”栾琳透露,“旅行者”号团队已经在着手设计和测试“旅行者”3号,拟在明年择日进行试飞实验。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林晗枝
      厉害了word姐!蔡依林做
      特朗普击败希拉里当选美国总统(组图)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