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名片头衔牛逼哄哄的大多都是牛鬼蛇神

       

      前几天,从他乡远道北京学习的一哥们差点上个洋当。

      一假老外(中国人装的),给了他张印着一连串这个联盟秘书长,那个协会荣誉总副会长,总之都是来头不小的名片,然后以最近有点烦的口吻轻描淡写中透露给他一个大商机:手头有点“一带一路”的工程项目,找不到人干。

      这哥们就是做工程的,目前最愁的就是接不到工程,遇到这么个大救星,那还不得赶紧贴上去,又是请客送礼。直到临了了要交诚意金,突然想起还是再找人问一问,这才把那张了不得的名片给我,也没让他上那骗子的当。

      您也是否接到过这样牛逼哄哄的名片:两面加起来都写不下他的头衔,还得在旁边再来一行手写小体,备注这是他最新获得的职务或荣誉。

      更狠更牛的,把纸连续打几折都能印得密密麻麻的,你打开一看,不像是名片,更像是明信片。

      而且,这些头衔虽然你基本没太听过,却都大得吓人。

      “世界xxx总会副总荣誉主席,哇,这么大一机构,这么大一人物,我居然没听过,真是罪过罪过,浅薄浅薄,去你玛的荣誉荣誉哄。”

      但我负责任地告诉你,这些名片上的“大神”,有超过60%的机会,不是大神,而是形形色色的坏人,是牛鬼蛇神。

      对这些形形色色的坏人,多说谢谢谢谢、久仰久仰,“敬”而远之就好,千万不要搅合太深,攀上什么交情,尤其是,不要指望他们会是你的贵人。

      我的经验是,名片上各种高大上职务多多的人你要小心,来头越是全球化、国际化的,又是越要更加小心,如果是联合国名誉副总秘书长,你可以给他直接撕掉。

      乔布斯有句名言:少即是多,多即是少。这个话的一个土意思大概是:如果真牛逼,数量不重要,少就是多;如果吹牛逼,数量多也是然并卵,多即是少。

      老乔这个话,放在名片界同样适宜。

      少即是多——如果一个人的名片上,只有他的名字,往往代表着,不扯其他的,就他这名字就好使。因为这背后,往往是他个人超越其外在平台和招牌的自信与实力。

      我曾收到过人民日报社时任社长的名片,除了地址和电话,上面只有8个字:人民日报社 邵华泽。没有实职,也没有虚职。网上也流传着一张李嘉诚的名片,比邵社长的还干净,连公司名字都没有。

      多即是少——如果一个人的名片上,一堆大来头,一大堆职务,往往意味着,拿掉这些职务和来头,他本人就是个“Who Are You”。或者说,没有这么大一堆职务,没有这么大一堆来头,他会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哪根葱。

      关于这个,就有更多例子,但不太好举。说个不太直接得罪人的,《刘老根》里面的:中共中央国务院,辽宁省委东兴县,龙泉山庄药膳部,部门经理李宝库。现实中,比这个李宝库还能得瑟,还能忽悠的牛鬼蛇神,多!

      如今是信息社会,一个真正有实力的人,已经不用在名片上炫自己多牛逼,因为他不炫,他的实力别人也知道,更因为,他已经活得比那些头衔和荣誉还牛逼。

      没有实力,在名片上耀武扬威,甚至故弄玄虚的人,除了少部分阿Q和爱慕虚荣之徒(特别强调,要排除那些还实实在在,一本正经,士大夫文化浓烈的老同志),多半是怀有某些不良的企图,就像被我揭穿的那位假老外。

      因为,这种人的很多头衔、名誉,花钱买来的,或者自己给自己瞎编的。他去买,他瞎编,是有目的的。什么目的?就是让你去相信,然后利用你的相信收割你。

      SO,对那些名片很大的人,您得多加一份小心,来头越大得越要小心。虽然不是所有来头大的都是牛鬼蛇神,也有来头大的是真正的大神,但请您相信,那样的大神,是不会拿那么大的名片来主动跟你套近乎的。

      每日一金句,顺便学英语

      人学走路时,靠的从来不是规矩,而是从尝试与跌倒之中学习。

      You don"t learn to walk by following the rules. You learn by doing, and by falling over.

      责任编辑:林晗枝
      厉害了word姐!蔡依林做
      特朗普击败希拉里当选美国总统(组图)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