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聚焦跨境电商新业态 打造监管服务新标杆

      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自去年3月批复以来,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外贸发展方式上成效明显,其经验已在全国各地复制推广,成为杭州乃至全国外贸增长的新动力。

      跨境电商方兴未艾,检验检疫部门如何抓住机遇,先行先试,探索构建更为完善的新型监管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全国经验?日前,浙江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贺水山接受了采访,对跨境电商监管与发展的重要问题作了解读。

      关于跨境电商的发展前景

      贺水山:“互联网技术变革带来新商业革命,跨境电商带来新增贸易,将为全球贸易增长和扩大消费作出重要贡献。”

      自2008年以来,全球贸易增长乏力,呈现持续低迷状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全球电子商务发展依然迅速。据《2020年全球跨境电商B2C市场展望报告》显示,预计2014年至2020年,全球跨境电商B2C将会保持27%年均增长。跨境电商消费人群将从2014年的3亿人,增加到2020年的9亿人,年均增长将超过21%。

      其中,中国的增长趋势更加明显。2015年,跨境电商交易额(包括B2B和B2C)已经占中国外贸总额的19.5%。近几年来,中国跨境电商贸易额年均增长达到30%,预计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贸易总额有望达到12万亿元,占外贸总额约37%。预计到2018年,中国可能会占据全球50%以上的电商市场,中国电商交易额将超过其他国家总和。

      供给侧改革带来行业发展红利

      贺水山:“跨境电商是推动进出口贸易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动供给侧改革的有力方式。”

      跨境电商作为对外贸易的新业态,充分利用了现代网络的开放性,信息的多样性,交易的快捷性和低成本等特点,可有效解决企业在采购过程中面临的标准化、流程化、透明化等一系列问题,同时降低成本、产生规模效益,是推动自身“供给侧改革”的利器。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浙江13家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出口462.8亿元,增长1.4倍,拉动全省出口增长2.5个百分点。同期,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出口31.5亿元,增长1.2倍。而1月至8月浙江省网络零售出口295661.5万美元,同比增长35.6%。跨境电商对杭州外贸出口增量贡献率达到84.2%。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林晗枝
      土豪小伙远赴美国买退役波音737收藏 卖家还不包邮
      特朗普击败希拉里当选美国总统(组图)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