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一天收入500元的农民工 为什么还是最穷?

      有人说,中国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穷人越穷,富人越富。中国的社会已经发展到笑贫不笑娼的态势。说实话,这些现象都存在,但是有没有考虑过原因?为什么?

      农民工,最近十多年兴起的一个对农民的称谓,说起农民工的收入,有时候甚至让白领金领人士羡慕。但是在中国,最穷的还是农民们。为什么?

      首先,农民工一天收入500元是事实,但是这是极少数的,同时他们不是每天都有挣到500元工作的,还有他们也不是每天都有工作的!所以他们的平均一个月的工资根本不固定,甚至一个月都挣不到两三千元。

       

      其次,一天收入能达到500元的工作一般是指在极度危险、工作环境很差的工地工作,他们用生命和健康在换钱。他们为了挣钱和省钱,舍不得吃、甚至身体不舒服可不会看病而是忍着或者吃点药扛过去,工地上的环境相比大家都能想象得到,仅仅是脏乱差这几个字是完全形容不出来的。所以他们过上几年之后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毛病,甚至会有很严重的病,去住院,他们没有保险,甚至不懂保险,没有地方报销。全是用着他们自己挣的血汗钱。

       

      再次,出来当农民工的人都是家庭条件很困难的,说白了很穷的,种地根本挣不出来一家人的基本生活,所以劳力都出来打工,挣的钱还需要拿出来补贴家用,万一家里也有个卧病在床的老人,医疗费都是钱啊,如果再加上有个上学的,那费用更加的不够了。

       

      遇到无良老板不给工资

      一人赚钱全家开销

      还有他们不懂理财,甚至不存钱,挣出来的钱是他所有的钱,他们没有依靠,因为他们是全家的依靠;再加上那种昧良心的无良商人不给钱,他们的基本生活怎么办?再加上骗子、小偷都把矛头对准了他们,他们的生活才是最最困难的。

      责任编辑:林晗枝
      土豪小伙远赴美国买退役波音737收藏 卖家还不包邮
      阔太熊黛林很接地气 打扮休闲选购厕所泵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