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极米科技3年估值13亿 “无屏电视”未来怎么走?

      智能硬件领域热潮已过,这里从不缺现象级爆款,但昙花一现的太多,拥有生命力的太少。究其原因不过是凑热闹的太多,对“伪需求”的过度追求而忽视了产品真正的应用场景。三年前成立的极米科技在智能硬件圈算是一朵奇葩,走到今天,仍然热度不减。

      极米科技成立于2013年11月,曾率先提出“无屏电视”的产品概念,随后一直专注于无屏电视的设计、研发和生产。

      2014年8月,极米完成A轮1亿元人民币融资;2015年6月,极米获得芒果传媒价值3亿Pre-B轮战略投资(除现金注资外,还包括了资源投入和牌照内容绑定等)。随之,中国知名主持人汪涵也投资极米,成为极米梦想合伙人。如今,极米估值约13亿人民币。

      不忘初心的一次坚持

      三年前创业之初,极米科技的创始人钟波就已经对电视这个大市场做了想象:未来的电视是没有屏幕的、一定会像科幻电影里面一样屏幕可大可小,根据需求随意缩放,甚至和现实中的你融合在一起。

      虽然公司成立的时间是2013年,但其实极米的产品真正公布于众的时间已经到了2014年的7月份,出来的产品直接叫Z3了,这期间其实极米已经有过几代产品的更新了。因技术出生的钟波并不懂什么是营销,在包装和宣传上并没有像其它同行那样很快让众人熟知了自己的品牌。

      而之前将近一年的时间,极米发起了一个论坛,前几代并不为人熟知的产品都是论坛上的技术大咖以及投影仪器爱好者不断反馈、不断改进的实验品。

      直到2014年,极米提出“无屏电视”的概念,随之向公众推出了Z3,反响不错。于是在2015年极米推出三款产品:Z4 X、Z4 Air以及芒果小觅,也正式这次的爆发,极米被市场广泛认知。其中带有黑胶唱片外形的Z4X一度成为爆款产品。

      ▲极米Z4 X

      如今,极米加入了新成员无屏电视CC,CC延续了极米无屏电视超6米宽大屏和支持3D功能的基因,但此次CC更注重娱乐体验,350ANSI Lumens亮度和JBL 40mm大口径双喇叭单元以及低音被动振膜为其娱乐属性加持。内置20000毫安时电池,一次充电可以续航8小时,还能装下20集电视剧或者4000首歌。

      值得一提的是CC可以连接市面上大多数品牌电视盒子,基本覆盖了用户所需要的连接方式。CC还内置了芒果百度音乐蜻蜓FM电台以及游戏。客厅、卧室、厨房、旅游、篝火晚会等都能带着CC一起去。

      ▲极米新成员CC

      其实,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竞品包括老牌厂商LG、海尔等以及新创公司坚果等,都在积极布局无屏电视领域,但各个品牌对产品的思考不一样。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林晗枝
      土豪小伙远赴美国买退役波音737收藏 卖家还不包邮
      阔太熊黛林很接地气 打扮休闲选购厕所泵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