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城镇化催生特色小镇 房企转型探路小镇开发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大城市外溢区域开始逐渐聚集新的产业,特色小镇这一新业态诞生。

      今年10月,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了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进入这份名单的小镇共有127个。而在今年7月,住建部等三部委发布《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计划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

      “特色小镇成为民间资本投资的新目标。”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说。

      城镇化加速催生特色小镇

      2014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明确了就未来一段时间我们新型城镇化的道路,也就是明确今后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城镇化的路径。

      “解决我们现在面临的两亿多的农民不能融入城市问题,不仅关系到经济的发展,更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副司长陈亚军在近日举行的“中国特色小镇发展研讨会”(下称“研讨会”)上指出。

      特色小镇应运而生,这个在城市和农村交界的新业态成为一个缓冲带,在推动城镇化过程中可以让农村人口共享城镇化成功,并推动城乡要素的自由流动,公共资源的均衡配置。

      “中国中产阶级已经到了2.25亿人,中产阶层大规模崛起意味着他们的消费理念他对城市的期待欲望是完全不一样的,而特色小镇提供的这种模式,正好是中产阶层消费的主流场所。”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紫金传媒智库秘书长闵学勤在上述研讨会上表示。

      克而瑞分析称,很多特色小镇就是一个文旅空间。其所具有的特色文化魅力,也是必不可少的重要元素。特色小镇的文化特色,在于挖掘地域文化内蕴,并直接决定和表现在园区规划、建设布局、景观设计和建筑风格上。未来这样的文化旅游特色小镇还将兴起,并将给中产阶层提供更多的消费场所。

      陈亚军表示,中国现在660个城市、13亿多人口,跟发达国家相比城市较少。因此,从城市体系看,特色小镇出现正是顺应了城镇化后期的发展需求。

      第一财经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国内的特色小镇的特色产业主要集中在新兴产业,如私募基金、互联网金融、创意设计、大数据和云计算、健康服务业、文化旅游等方面。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林晗枝
      厉害了word姐!蔡依林做
      特朗普击败希拉里当选美国总统(组图)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