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白领丽人月入6000 如何五年攒够嫁妆钱

      25岁的蔡小姐在一家外资企业做行政工作,每月税后收入6000元左右,公司除工资奖金之外每月还为她缴纳“四金”。按照公司规定,员工工资每年可以涨20%左右。到了年终还有一两万元的年终奖。目前蔡小姐个人有4万元左右活期存款,5万元左右股票,无其他投资。蔡小姐目前和父母一起居住,父母都退休在家,各自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暂时无需蔡小姐负担他们的生活。除父母住房外,蔡小姐还自购了一套小户型住房,没有贷款。一家人每月生活费共计3000元左右。蔡小姐自己平时消费约2000元/月,日常基本没有重大开支。一家人都没有购买过任何商业保险。蔡小姐计划30岁之前结婚,如何给这样一个单身白领和她的家庭制定一套合适的理财规划?

      重视个人投资保住财富

      白领、骨干、精英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也被人们戏称为“白骨精”。专指那些拥有高学历、高收入、高层次的“三高女性”,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作为职场半边天的“白骨精”们承受的各种压力越来越大,她们中的许多人开始寻求更合适的理财和保障规划,使自己短期之内和未来的生活都能无忧。蔡小姐就是这类女性的典型。

      案例分析:

      对于蔡小姐个人,收入丰厚,且没有负担,暂时不需要为家庭支出考虑太多。作为单身贵族,一切收入来源都要依靠自己,未来5年之内,她的生活和事业可能面临重要的转折(结婚、生子等),变数多、开销大,如果忽视对个人资产的合理规划则容易陷入窘迫的境地,所以单身女性会挣钱,更要会理财,应趁年轻积极积累资产并且作好保障。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川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