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主妇理财防财富缩水 选保本基金和实物黄金

      理财咨询

      读者张女士(zh×××@qq.com)来信咨询:

      我的丈夫是做生意的,月收入不固定,大概每月有12000元。有两个孩子,大的20岁,小的念小学。家庭月花销6000元。保险方面,小的孩子有重疾和教育险,大的孩子无重疾险,老公重疾保障20万、人身保障30万,本人重疾保障17万、人身保障20万。

      有一套大面积的自住房,两套小面积的拆迁房,丈夫老家还有一大一小的拆迁房还没交房。有存款100万,没做任何投资,因为不懂股票,之前买过基金,也定投过,但是亏了。我要怎么理财?我想再买房投资,是否合理?

      理财建议

      该家庭正处于家庭成长期,月结余6000元,结余比率50%,结余能力较强,但由于家庭双方收入都非固定收入,故该家庭的结余比率存在可变性。因该家庭有两个孩子,未来抚养及教育的成本将会大额增加,现阶段家庭没有合理地利用月结余,家庭投资不丰富,导致家庭资产收益偏低,必须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增加家庭财富积累能力,减轻未来家庭财务负担。具体理财建议如下:

      1.现金规划

      合理的现金规划可以做到既能满足家庭日常支出的需要,又能使资产有一定的收益。该家庭收入不稳定,且有两个孩子需抚养,开支有较大不确定性,因此预留4~5个月的支出作为家庭的现金储备较为合适。目前100万元的现金结余过多,影响了资产的收益性,建议预留3万元保证家庭的日常开支,其余资金可以合理分配,从总体上提高资产的收益性。不妨拿出10万购买银行的开放型理财产品,如建行的“乾元-日鑫月溢”等,这类产品变现灵活,最高收益可达4.53%,同时建议可以申请信用卡,以备不时之需。

      2.保险规划

      该读者爱人作为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为自己购买了重疾保险20万,人身保险30万,这是肯定不够的,如果家庭支柱收入被中断,那必定会导致整个家庭出现严重的财务危机。因此,家庭支柱在购买保险方面应该着重考虑保障方面。建议他再给自己增加一份保额为100万元的定期寿险(纯消费型),年缴保费大概为7000元左右(因为不知道具体年龄)。其次,大孩子无任何保险,可建议增加大儿子的重疾险。另外,夫妻没有“五险一金”,双方应增加养老年金保险方面的配置,养老年金险应成为重要的保险理财选项,用于购买养老年金险的比例可以占总保额的20%。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川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