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外来打拼族理财全规划 低风险圆购房购车梦

      理财咨询

      读者港式甜品(875×××@qq.com)在线咨询:

      我是广西人,一个人在福州打拼,目前和朋友合伙开店,月收入8000元,有时更多。因为自己做生意,没有医保社保等保障,所以买了一份保险,每年交6000元,今年的已经交了。

      个人开支不多,每月大概500元左右。长远的目标是买套房子。有存款3万元,想投资却不知道从何入手,请理财师帮忙规划一下(希望风险能低一点)。

      理财建议

      根据您提供的财务情况来看,年收入9.6万元,属于普通收入水平,年生活支出0.6万元,保费支出0.6万元,节余8.4万元,平时生活比较节俭,无应酬支出。目前只有3万元存款,无房、无投资性资产,只有工作收入,理财收入为0。

      想在福州长期发展下去,应当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住房,并逐渐扩大生产规模,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条件。综上,分两个阶段进行理财规划,具体如下:

      第一阶段购房计划

      1.现金规划

      目前您有3万元存款,平时生活支出朴素,若全部用于投资,遇到临时急用资金时,容易陷入流动性财务危机,所以我建议3万元存款办理一年定期存款(定期可办理无数次部分提前支取),用于应急资金,以备不时之需。

      2.保险规划

      您对保险的认识还是比较充分的,每年已投保6000元,但根据保费支出应在收入中的占比为10%-15%,推算出您还有3600-8400元缺口。那么我建议您可以考虑增加每月投资500元购买重疾险,缴费20年,保障至70岁。未雨绸缪,年轻时购买重疾险缴费少,保障时间长。

      3.购房规划

      目前在福州金山、五四北一套90平方的商品房总价约在100万元,需要30万元的首付款(首付30%)。个人认为房价在5年间的上涨空间比较有限。目前您每个月的节余为7000元,除去每年缴纳的保费外,无其他任何投资。根据您投资低风险的要求,我建议每月办理6500元的债券基金定投。债券基金属于理财投资产品中风险较低的品种,年平均收益率在7%左右,同时定投不仅可以起到储蓄的作用,更多的还体现了投资的效果。

      经估算,5年后您的债券基金可用余额将有46.53万元。5年后,赎回债券基金,您有了足够的首付款。您可以选择总房价在100万元左右的住房。

      (1)选择按揭贷款:首付30万元,贷款70万元,贷款20年,按目前的房贷利率6.55%选择等额本金,每个月应还款5239.63元。

      (2)除去首付款后,债基还有16.53万余元的盈余,3万元应急资金在5年后本息合计4.875万元,此时您有了22万元的流动资金。

      我建议您可将10万元用于生意的规模扩大投资,另有10万元用于住房装修,剩余的2万元继续存定期,为应急备用金。第一阶段理财规划结束,调整规划方向进入第二阶段理财规划。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川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