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厦门首批游泳池体检结果公布 总体合格率达95%

      厦门游泳池“大考”的成绩单昨天公布。记者从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2016年全市第一批游泳池抽检名单已经出炉,有两家游泳池水质“亮红灯”,但是全市游泳池总体合格率不错,达到95%。

      总体合格率95%

      记者了解到,根据省卫计委和市卫计委的要求,从今年五月份开始,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依照规定,陆续开展游泳池水质监督抽检工作。

      截至日前,全市共抽检各类游泳场所39家,其中岛内思明区、湖里区32家,岛外同安区7家,其中不合格的2家,总体合格率为95%。抽检水样78份,不合格3份,合格率为96.4%。

      检测共包含了水温,游离性余氯值、浑浊度、ph值、尿素、细菌总数和大肠菌群等各类指标546项次,不合格3项次,主要不合格指标为游离性余氯值和细菌总数。市卫生监督所介绍,“游离性余氯过低,就达不到效果;游离性余氯过高,则会有刺鼻的异味并且刺激皮肤、黏膜,诱发哮喘等疾病。”

      “重考”不合格将关门

      据了解,两家不合格的游泳池分别为厦门翠丰温泉度假酒店有限公司游泳池和厦门宝龙大酒店有限公司游泳池。对于抽检不合格的单位,其卫生信誉度等级将被降级,此外市卫生监督所已经对两家不合格单位以游泳池水水质不符合国家标准和要求进行立案调查,并将进行二次抽检。整改后再不合格的将根据相关规定予以关停。厦门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首次抽检不合格、首次未采集到水样的游泳池、群众投诉多意见大的单位进行二次抽检,依法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对于连续两次抽检不合格的单位,将予以关停。

      下批重点抽检小区泳池

      今年暑假即将来临,卫生监督部门将陆续对全市220多家各种类型的游泳池水质进行抽检。而下一批次检查,卫生监督机构将重点监督检查和抽检各类小区游泳池,保障学生游泳卫生安全。同时,针对消费者反映比较强烈和人员比较密集的游泳池开展飞行检查,并启动全球眼远程监控系统。市民群众如果有发现游泳池卫生问题,可以拨打2050120进行投诉举报。

      【小贴士】

      “望闻问”辨水质优劣

      厦门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以通过“望闻问”的方法来大致辨别泳池水质。

      首先看颜色和清浊,如果泳池余氯含量正常,水质优秀;如果水发白,略带浑浊,则可能是细菌超标。

      可贴近水面闻,有淡淡的氯气味道是合格的,但如果有过浓的药味,甚至呛人则可能超标,或是场馆通风不好;有臭味、下水道味的水质是不合格的。

      最后可询问工作人员该游泳池池水的更换时间频率及检测结果,以及日常维护措施。根据规定,游泳池需要在显著位置公示《卫生许可证》和卫生信誉度等级标识。游泳场所从业人员须持有效《健康证》才能上岗。市民可通过查看证件评判该游泳场所是否具备基本的营业资质。

      责任编辑:庄婷婷
      湖北警方跨年夜抓获涉黄涉赌人员18名
      美国纽约一列车出轨 致百余人受伤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