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政策红利来了!农村土地流转“转”出新机遇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十三五”规划在农村土地流转方面明确指出: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完善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依法推进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构建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政策体系;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福建土地流转伴随政策的暖风,农业领域将迎来哪些赚钱机会?

      在福建,政策为土地流转保驾护航

      2015年12月2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北京大兴区等232个试点县(市、区)、天津市蓟县等59个试点县(市、区)行政区或分别暂时调整实施相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草案)》。据了解,福建省被列入农民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县共有4个县市区,分别是晋江市、古田县、上杭县、石狮市;被列入农村土地承包的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县,福建省共有10个县市区,分别是漳浦县、建瓯市、沙县、仙游县、福清市、武平县、永春县、邵武县、屏南县、古田县。2015年年底福建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实施意见》,要求2015年在全省范围推行,2017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互联网平台助力土地流转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辉煌的十二五”系列工作会议报告上指出:截至2014年年底,全国农村家庭承包耕地流转总面积超过4亿亩,比2010年增加了2亿多亩。农村土地流转呈上升趋势,我们有理由相信,2016年,会有更多的土地进入到农村土地流转市场。

      在土地流转过程中,最关键的是供求信息能够及时有效地发布,这是保障土地流转有序进行的一个关键所在,福建省内目前已有一家专业从事土地流转服务的平台——51找地网。据了解,51找地是一家深度型农村土地营销平台,致力于用互联网大数据的技术,建立包括项目分析、市场前景、农业技术、营销推广在内的基于新农业项目信息数据库,为用户精准匹配土地需求,用互联网+的方式解决农村土地流转过程中的相关问题。

      记者了解到,51找地将在新年前后推出系列活动,如“此地有银三百两,51找地猴运派红包”活动,关注其微信号即可有免费得红包的机会;如“随手拍家乡美”活动,拍下家乡的山水美景就有机的会得大奖。这些活动的推出都旨在让人更多关注自己的家乡,关注家乡的农村建设,让我们每个人都为故乡的建设贡献一点心力吧。

       
      印度跨年夜大批女子遭大规模性侵
      王思聪在马尔代夫包下海岛 场面奢华气派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