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老龄化下“孝心产业”来袭,你愿意给父母买单吗?

      中国社会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变迁。

      国家统计局《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14年中国13.67亿人口中,60岁及以上的老人2.12亿人,占总人口比例为15.5%;65岁及以上人口数为1.37亿人,占比10.1%。

      按照国际惯例的评判标准,中国60岁以上人口超过总人口的10%,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并且正在逐步加深。

      这组数据背后,一个从前并不被重视的价值空间正在被逐渐打开,从养老房产到保健食品,再到健康调养机构,高端“孝心产业链”布局如火如荼。机构预测,预计到2020年我国老年消费市场规模将达到3.3万亿元,养老服务市场潜力巨大。

      在三亚、周庄、大理,包含养老保健功能的高端养老社区正在拔地而起,记者注意到,在购房现场付钱、了解的多数都是年轻人。

      “我长期在上海工作,家乡在石家庄,一到冬天气候、空气就会变得特别差,父母的身体也会变得不好,这几年我在三亚、威海都买了房,给父母过去住,希望可以让他们安享晚年生活。”一位陈姓白领告知记者,在三亚的那套房产他花了两百多万元,威海的四十多万元,从三年前到现在,房价几乎一分未涨。

      “如果你是想投资,那么这些养老房产并不适合,因为升值很慢,主要还是环境好,家人度假、调养身心不错。”小陈告知记者,一改往日楼盘一卖就算的售房模式,在去年,自己所购的这些小区逐渐增加了疗养院、老年活动室都多重功能,而与他的父母相伴的也多是子女在北上广工作的年轻人。

      子女愿意掏钱的不仅仅在养老房产,健康会所是现在流行的另一个出处。

      于晓彤,曾经在医疗器械市场打拼十多年,过去,他的主要工作就是引进国外的医疗器械进入国内市场,近几年他一下子买断了十多台德国医用物理设备,开设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医学研究中心。

      “用进口的物理冲击波仪器来打通人体的经络,促进体内平衡,这是一种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我的主要目标群体就是癌症以及疼痛疾病的患者,给他们做身体调养,现在客户已经有了几十例,多数是子女带着父母过来的。”洽圩综合医学研究院创始人于晓彤告知记者。

      尽管疗效不错,但这样的疗养并非普通老年人可以承担:每次冲击波的疗养收费在几千元,几个疗程下来费用甚至可以高达几十万。“所以多数的还是收入不错的子女带他们的父母过来调养,或者就是重病患者,这是主要的客户群体。”于晓彤告知记者。

      责任编辑:傅心婕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