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平潭在全国率先推出营业执照“自助登记打照机”

      20日,全国首部营业执照“自助登记打照一体机”在平潭行政服务中心投用,在全国率先实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自助登记打印。

      个体工商户无须提交纸质材料,通过平潭商事主体名称自助申报系统自主选用名称或工商一体化平台申报名称后,经本人人脸识别、身份证识别等方式进行认证身份,即可自主申报材料。当日在现场,经网络后台即时审核通过后,市民高平平几分钟就顺利拿到营业执照,成为平潭第一位通过自助登记打照机拿到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

      “原本营业执照需要数个工作日申报审核时间,现在当日便可拿到,最快立等可取,实在方便快捷。”高平平说。

      “无纸化”办照是自助登记打照机的一大亮点,个体工商户通过自助服务机申报的内容,无须再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电子申请材料原始数据进行采集、存储和管理,实现电子申请材料的自动化、电子化存储。此外,它还具有申报“自动化、标准化、模块化”、实行住所(经营场所)承诺登记制、实现数据共享和自助打印、最快立等可取等诸多本领。

      今年6月,自助登记打照机还将向企业登记领域拓展,实现企业法定代表人或其他委托代理人通过人脸识别、身份证认证等验证方式,即可自助打照。今年10月,还将探索推行企业登记的全程电子化工作。

      责任编辑:庄婷婷
      河北廊坊超级污染大渗坑
      陕西神木煤矿透水事故6人被困 井下通风已恢复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