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5月1日起伏季休渔 今年厦门海域休渔期总体延长半个月

      福建省海域将于5月1日进入伏季休渔期,从我市海洋渔业部门昨日公布的休渔方案来看,今年厦门海域的休渔期延长了半个月。

      从5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全省海域禁止灯光围(敷)网、张网、刺网、桁杆虾拖和笼壶作业。我省北纬26度30分以南海域从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北纬26度30分以北海域从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禁止拖网、杂鱼具和围网(围缯)作业。同时,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同步休渔,而钓具作业依然不休渔。

      市渔港监督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和去年相比,今年全省的伏休方案虽然从字面上看“短”了不少,伏休力度却在加大。今年,厦门的伏休情况将会有三处非常明显的变化:第一,不同类型的渔船不再分多批休渔开渔,而是全部从5月1日起集体歇网,并只分两个时间结束休渔;第二,今年特别强调捕捞辅助渔船也同步休渔,这意味着往年休渔期间畅行无阻的收鲜船今年必须停止工作;第三,往年我市渔船的伏休时间段为5月1日至8月1日,今年部分渔船的休渔期延长至8月16日,休渔期总体延长了半个月。

      厦门海域有三个半月禁止捕捞,这意味着市场上的近海捕捞海产品会大幅减少,尤其是新鲜巴浪鱼、带鱼、墨鱼、鱿鱼、海蟹、鲳鱼、赤鬃鱼等野生品种基本将在市场上销声匿迹。按照往年惯例,水产品的总体价格也将被推高20%左右。不过,记者也从海洋渔业部门了解到,厦门地区大约八成的水产品都是由外地调入的,所以今年休渔期间,冰鲜水产品和养殖鱼类将保持不间断供应,市民不必担心买不到鱼。

      这些鱼

      可能会难买

      三个半月禁止捕捞,这意味着市场上的近海捕捞海产品会大幅减少,尤其是新鲜巴浪鱼、带鱼、墨鱼、鱿鱼、海蟹、鲳鱼、赤鬃鱼等野生品种基本将销声匿迹。按照往年惯例,水产品的总体价格将被推高20%左右。

      责任编辑:庄婷婷
      大学教师带学生KTV上课 称教学创新
      另类泼水节 竟然只泼女人!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