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榕停售高收益率万能险在销产品收益率降至5%以下

      近年来万能险凭借高收益率成为理财市场的宠儿。不过,因为万能险监管趋严,今年初以来部分高收益率万能险产品纷纷停售,在销万能险产品收益率则大幅下降,吸引力大不如前。

      市民郑小姐2015年8月在一家理财网站上购买了一款1年期的万能险产品,当时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7%,产品到期后,因资金有其他用处,她没有继续购买万能险。最近,郑小姐手上有一笔闲钱,她在网站和银行网点找了一圈,发现这些渠道代销的万能险收益率大幅缩水。她告诉记者,现在万能险预期年化收益率普遍降至5%以下。

      事实上,此前高收益率的万能险产品已经陆续下架了。中信银行福州乌山支行相关人士表示,该行代销的一款高收益率万能险已经没有额度,已停售一段时间了。

      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初以来部分高收益率万能险陆续停售,继2月份一款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3%的万能险产品下架之后,上个月另一款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1%的万能险产品也跟着停售,转而发售一款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的5年期产品。

      据了解,万能险是介于分红险与投连险之间的一种投资型寿险,投资与保障功能并存。客户所缴保费分成两部分,一部分用于保险保障,另一部分用于投资。保障和投资额度的设置主动权在投保人,可根据不同需求进行调节;账户资金由保险公司代为投资理财,投资收益上不封顶,下设最低保障利率。

      近两年万能险由于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银行理财产品,成为市场的宠儿,也是一些中小保险公司扩张保费规模的利器。去年部分保险公司在资本市场上不断举牌,入市资金一部分就来自万能险,此举引起了市场各方的关注。不过,个别保险公司用短期万能险融来的资金投资股市,可能存在资金期限错配风险。

      面对万能险的野蛮扩张,去年监管部门出台了多项规定,对万能险进行规范。因为监管趋严,万能险开始“变脸”。现有万能险产品主打期缴型,保费多采用年交方式,不再一次性缴交。同时,万能险收益率普遍降低。在榕一家银行的相关人士表示,该行代销的一款5年期万能险产品,去年上半年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1%,今年初降至5.3%,并于2月份停售。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代销的万能险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只有4.2%左右。

      收益率下降后,万能险与银行理财产品相比优势不再。现有银行理财产品期限多在1年期以内,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5%左右,高的接近5%。一家银行的相关人士称,以前万能险收益率高,有时一上线就被抢购一空,现在收益率下降,销售进度就变慢了。

      责任编辑:庄婷婷
      泰国变性人征兵后要求进入男兵宿舍
      古都洛阳千亩牡丹园再现“武皇巡园”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