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闽43家公司已发布分红预案

      证监会近期反复强调现金分红,点赞高分红的中国神华。记者昨日通过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福建省116家上市公司中已发布分红或送转预案的有56家,其中43家公司拟现金分红或者现金分红加送转。

      按昨日盘中股价初步测算,有5家公司股息率超过一年期定期存款,最高的约为3.5%。值得一提的是,在分红闽企中,福耀玻璃近年持续高比例分红,可谓是闽股中的“分红王”。5家公司股息率超过一年期定存

      3月18日,中国神华公布分红预案,除了计划发放2016年每股0.46元的正常年度股息外,还将发放每股2.51元的特别股息,合计每股股息达2.97元。3月17日中国神华A股收盘价为16.69元,对应的股息率达17.8%。

      事实上,福建省部分上市公司也不吝啬,长期持续给股民发放现金红包。记者昨日通过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我省116家上市公司中已发布分红或送转预案的有56家,其中*ST紫学、三木集团、三元达、三五互联、青松股份、青山纸业、中闽能源、广汇物流、厦华电子、紫金矿业10家公司不分配不转增;海欣食品、中能电气、闽发铝业3家公司公布转股方案;另有43家公司公布了现金分红或者现金分红加送股或者转股的预案。

      在43家公司的现金分红预案中,拟派发金额最多的为吉比特,拟每10股派41元;紧随其后的为福耀玻璃,拟每10股派7.5元;名列第三的是圣农发展,拟每10股派5元;建发股份和三棵树均拟每10股派4元。

      不过,派发金额多并不意味着股息率高。股息率是一年的总派息额与当时市价的比率,可反映企业当年的经营水平。按昨日上午盘中价格初步测算,在发布分红预案的闽企中,股息率跑赢一年定期存款基准利率(1.5%)的共有5家,分别是建发股份(约3.5%)、福耀玻璃(约3.44%)、永辉超市(约2%)、兴 业 证 券(约1.96% )、福 能 股 份(1.77%)。

      接下来将有更多闽企陆续公布2016年度的分红送转预案,估计还会有部分上市公司的股息率超过一年期定存利率。

      福耀玻璃成闽股“分红王”

      据了解,去年9月份福建证监局公布了辖区上市公司2015年度现金分红情况,当年度福建辖区(不含厦门)66家上市公司中有6家上市公司股息率(年度累计分红总额/上年末公司总市值)超过一年期定存利率,分别为福耀玻璃(6.18% )、兴 业 银 行(3.57% )、福 建 高 速(2.35% )、紫 金 矿 业(2.32%)、九牧王(2.19%)、太阳电缆(1.67%)。

      在分红的公司中,我省兴业银行分红金额最多,自2007年2月份上市以来累计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为528.83亿元。

      福耀玻璃近几年持续高比例分红,股息率一直高于同期定存利率,是闽股中的“分红王”。2012年度和2013年度,福耀玻璃均每10股派5元;2014年度每10股派7.5元;2015年度每10股派7.5元;2016年度将维持每10股派7.5元的分红方案。

      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买入高股息率的股票,并不意味着实际收益就一定高,投资者要承担二级市场价格波动的风险,如果买入后股票价格下跌,损失可能超过分红。另外,现金分红需要缴税,税率与持有时间挂钩,持股超过1年税率5%;持股1个月至1年税率10%;持股1个月以内税率20%。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朝鲜空姐着新版制服亮相 裙子长度变短
      男子为街坊救火身亡 女儿跪地呼喊父亲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7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