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P2P共享经济都行 O2O上门服务不可?(2)

      被夸大的市场 正在刺激着上门服务O2O百花齐放

      这两年O2O一直是最热门的市场,而且开始向各个细分领域蔓延,动不动就千亿、万亿市场,整个O2O行业跟打了鸡血一样,不只是创业者,投资者更是疯狂,随随便便就几千万美元投资,脑子热被忽悠的也不少。

      目前,O2O市场最冷静是消费者,舆论拼命鼓吹O2O,但始终没让消费者疯狂起来,不过,随着与生活更紧密的上门服务O2O持续发展,消费者能对O2O有着更清楚的认识。

      家政服务是上门服务O2O中最先热起来的行业,“阿姨帮”、“云家政”均在14年底完成一轮融资;上门美甲因雕爷的“河狸家”被炒爆并延伸出美业O2O市场,成为近段时间以来的热门话题;近期,厨师上门服务成为又一个新的市场热点,尤其春节将至,预订大厨上门提供“年夜饭”的服务,为“爱大厨”提供了发展契机。

      相比家政、美业等已经形成一定基础的上门服务O2O行业,厨师上门服务仍处在初期探索阶段,行业以最先进入这一细分领域的“爱大厨”为主,近期已开始陆续出现了不少同类模仿产品,随着竞品增加,厨师O2O市场将会很快进入上升期,今年春节的年夜饭市场将成为奠定市场格局的主要战役。

      除夕当日,中国人传统讲究在家吃饭,寓意合家团圆之意,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聚会也最为频繁。然而,做饭一直是颇让家庭主妇们头痛的事,一来吃什么比较麻烦,准备菜品也很复杂,二来面对客人对厨艺或许不那么自信,三来主人还需不停的招呼客人,无法专注下厨,所以现在人往往会到饭店宴请宾客。这又往往使得宾客用餐之后直接从饭店离开,不免有送客之嫌。而所以说,春节期间是推广大厨上门服务O2O的一次良机。

      事实上,类似的细分服务市场还有很多机会,例如家电维修、水电维修等都与此有类似的市场环境。O2O正不断向细分领域延伸,与厨师上门类似的按摩师上门也逐步被消费者接受,在市场和资本的作用下,等不了多久,就会看到家电维修、水电维修的上门服务O2O平台了。在浮躁的O2O市场中,细分专注的O2O项目才是最务实的,上门服务的O2O才是与消费者生活结合最紧密的。

      靠手艺吃饭没问题 网络征信将利好上门服务O2O

      上门服务O2O让有手艺的人获得了额外的营收,这是互联网经济下带来的就业机会,也是服务业市场的进步。近日,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阿里、腾讯两大互联公司将参与其中,随着征信工作的完善,两大网络巨头势必会将征信体系用于O2O市场。

      这对上门服务O2O行业是极大的利好。O2O平台可以根据信用情况招纳技师,甄别用户,因为对于平台来讲,需要对用户和技师双方负责,用户在担心技师的时候,技师也在担心用户。平台的运营能力才是上门服务O2O的核心,影响上门服务O2O发展的不是用户的担忧,也不是技师的服务技能,而是平台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傅心婕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