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厦大教授为环保创业 填补中餐油烟自净化系统空白

      海峡网讯(记者傅心婕)在餐饮,特别是中餐里,油烟问题一直都不是一个容易解决的问题。现在,来自厦门的口水网团队,即将全新研发一款餐饮油烟净化系统。这个系统的成功研发将直接改变了传统的油烟困扰,内循环系统也将直接从根源上解决这块的环保隐患。目前,该系统已经在申请相关专利。

      谁说创业就一定是从鸡血开始?创业也可能是从质疑开始。

      厦大环境与生态学院老师郁昂,在大学毕业后,就因为专业和兴趣的关系,一直在从事环保事业。在环保局工作12年,读了博士,后来到了厦大任教至今。

      3个月前,郁昂第一次结识口水网CEO温高磊,就有了一次激烈讨论。温高磊提出,“人流量爆满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一层里,居然因为油烟排放问题而没有任何中餐馆,为何不做个餐饮油烟净化系统?”

      因为客观条件和实现难度,这个想法在现场就直接被郁昂一一质疑。但泼了冷水甚至有些不欢而散之后,郁昂却在回去之后对这个问题做了研究,“一直萦绕在心头,不试试其实还真不知道是不是不能做”。就这样,他查阅了大量国内外的资料,还找了其他专业的师生来做了相关测试。

      一个半月后,郁昂和温高磊第二次见面,他不仅准备了各种各类详实说明,还做了PPT来进行演示。这让温高磊大为惊讶——“这个完全不可能的想法居然有了实现的可能!”这次会面,不仅直接让两个人一拍即合,郁昂也直接作为技术顾问和合伙人加入了团队。

      “这套油烟净化系统区别于传统,利用冷凝和超重力技术,油烟将通过管道进入喷淋、水洗、旋转等过程进行变化回收,然后重新排入室内。”郁昂介绍说,这个系统针对用电类炉具,不仅整体在安装和使用运营上减少了传统设备(大则几十万元)一半以上的成本,而且会在本质上减少了油烟排放。

      据了解,口水网餐饮油烟净化系统的核心团队已建立,并将搬迁至油烟产品链和资源丰富的杭州进入研发。

      “会将工程类设备小型化,并与云端服务器配合,做成真正智能油烟系统,实现油烟可控。计划在一年后将系统投放市场”。温高磊表示,届时,他们会通过口水网万家商户的布局传递出去,将这个结合环保和产业化的产品迅速推出去。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庄婷婷
      湖北警方跨年夜抓获涉黄涉赌人员18名
      这场离奇的车祸 看呆了路人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