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王中和会见参加全国地方新媒体发展高峰论坛

      8月24日上午,在全国地方新媒体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地市新闻网联盟年会开幕前,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中和会见了与会代表,并向大家介绍了新常态下包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充满生机活力”

      王 中和说,包头是国家和自治区重要的老工业基地,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正确认识、主动适应、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高于全国全区平均水平。全力抓好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企业产品市场竞争力增强,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发展进一步加快,产业发展不断向中高端迈进;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超过第二产业;非公经济总量扩大、比重提升,在创造税 收和拉动就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过程中,包头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突出创新驱动作用,全市专业技术人才不断增加,建成一大批 院士工作站和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大等科研院所和高校先后在包头设立新型研发机构,职业教育蓬勃发展,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入 围2016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职业院校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升,为包头未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全国文明城市等荣誉称号,展现了包头各项事业发展成就”

      王 中和说,近年来,包头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联合国人居奖等一系列荣誉,这是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 人民努力拼搏的结果。在城市建设管理中,我们坚持良好的城市总体规划进行开发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规范公共秩序,广大市民热爱包 头、建设包头的自觉意识和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增强。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我们坚持建管并重,抓小抓细,教人育人,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道德之 城、诚信之城、志愿之城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普法宣传教育等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全区前列。

      “坚持改革开放,不断为经济发展提供动力活力”

      王 中和说,包头市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重点突破,形成了一批改革亮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幅精简市本级行政审批事项,缩短 办理时限,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全市市场主体数量持续增加。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实现了农牧民与城市居民平等享有基本医保权益。实行阳光招生,采取 就近入学、电脑派位等措施,促进了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组建第三方人民调解委员会,妥善解决了医患纠纷难题。实施大学生集聚计划,搭建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平 台,设立财政专项资金吸引优秀人才到包头创业就业。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铁路货运、航空口岸建设等实现了新突破。

      “大力实施大气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加宜居宜业的环境”

      王中和说,近年来,包头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大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力度,采取取缔“黄标车”及老旧车辆、淘汰燃煤锅炉、实行环保在线监测等措施,

      有效改善了生态环境质量,空气良好天数不断增加,市民满意度持续提升,被评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市和国家首批低碳绿色转型试点城市。深入实施退耕还林等重点生态工程,坚持全面围封禁牧,农村牧区生态环境逐年向好。

      “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王中和说,近年来,包头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公路、铁路、航空、立体综合交通枢纽和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承载力,为广大群众创造了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坚持以人为本,把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城乡居民”

      王 中和说,让城乡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年来,我们举全市之力实施北梁棚改工程,完成13平方公里、5.7万户、470万 平方米的征拆任务,12.4万居民得到妥善安置。抢抓国家扶贫开发机遇,高标准做好扶贫开发工作,13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在就业、社保、教育、医疗等重 点民生领域采取了一系列保障措施,广大人民群众获得了更多实惠,2014年包头入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王 中和说,这次全国地方新媒体代表齐聚包头,交流新媒体发展经验,共商新媒体发展大计,对于共同做好新媒体这篇文章,推动我国新媒体又好又快发展必将起到重 要作用。包头市委、市政府对新媒体发展高度重视,在加快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将通过这次论坛,进一步学习借鉴各地新媒体 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包头新媒体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也希望媒体朋友们借此机会,走进包头、认识包头,更好地宣传包头。

      市领导孙红梅、李淳仁参加会见活动。

      责任编辑:庄婷婷
      湖北警方跨年夜抓获涉黄涉赌人员18名
      这场离奇的车祸 看呆了路人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