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低头族"也能给餐厅带来新的机遇(2)

      4、引导低头族拍照并进行社交分享

      “低头族”乐于为餐厅食物拍照并在社交网络上展示,除非是厨房宗师或者是料理之王才会出于食物质素的考量,不允许客人对食物进行拍照从而影响食物的新鲜口感,餐厅应该鼓励客户进行社交分享,使这种分享行为成为餐厅品牌建立的重要举措。

      比如可以引导客人参加餐厅在社交网络举办的菜肴拍照比赛,在社交官方账号推荐专业拍摄美食的app供用户使用,鼓励用户将餐厅菜肴拍摄得更好。

      纽约这个餐厅有27/45的客人喜欢跟服务员合照,根据这种行为,餐厅可以鼓励用户添加服务员的私人社交账号,把客户培育成服务员的粉丝,并且通过让用户给服务员打分、集赞等模式,促进服务员提升其工作效率和质量。

      5、提醒用户留意食物上菜时间

      面对用户对服务时间太慢的投诉,在同等的食物制作时间下,餐厅应该设计一个定时提醒的环节,提醒用户餐厅的上菜时间其实是很固定很快速的,以消除用户对服务时间慢投诉的影响。

      在中国某些连锁餐厅,服务员在点完菜后会给用户一个可以计算到20分钟左右的沙漏,如果上菜时间沙漏已经滴完,餐厅则会为客户免去整张单。

      对于低头族而言只有将他们注意力集中在手机上这种提醒才会奏效,对于链接了快速免费wifi的餐厅客人,在服务员点完菜之后,顺便提醒用户在wifi网页上启动一个20分钟左右的倒计时提醒虚拟闹钟,如果上菜速度超过了虚拟闹钟的时间,wifi页面将弹出一个刮卡,为用户提供从赠送甜品到免单的各种超时补偿措施。

      以上所提及的5种天马行空的设想,也许还有更多可以优化的体验,我们会在以后的餐厅里真实地体验到。在不久的将来,以前盘旋在各种热门餐厅里的等位人龙也许将再也不复存在,排队的人龙将被更加智能化、大数据的餐厅管理系统合理地分散在各种地方有序地等待着。

      影响餐厅翻台率的大敌“低头族”们其实并不可怕,餐厅只需根据“低头族”的需求,从等位、点菜、上菜、结账等各种流程,站在“低头族”的角度换位思考一次,你会找到各种通过一方小小的屏幕打通整个运营流程并且有效地提升效率的方法。

      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从某种程度上说,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体延伸的一部分。对于传统行业而言,不应该对“低头族”这种消费行为的改变视而不见,而是应该马上对“低头族”的消费行为进行深入的洞察,针对他们每一个环节的体验进行优化,这样才能提升传统行业的效率。

      “低头族”的进化趋势改变的不仅仅是人们的消费习惯,它终将倒过来把一切产品从生产、运营、销售、运输到配送等各种流程体验都颠覆一次。我们不要再把企业发展的希望寄托在消费者的体谅上,因为他们的行为和习惯早就进化到一种全新的形态了,每一个传统行业都应该马上行动起来,思考一下自己行业的产品和服务有那些用户体验的环节是可以根据消费者的变化做出优化的,大胆做出改变的尝试,优化用户体验,传统企业会获得涅槃新生的机会。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傅心婕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