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低头族"也能给餐厅带来新的机遇

      其实无需太多数据的支持,只需要对消费者日常行为做出观察,我们都已经知道移动互联网已经彻底改变了消费者的生活,“低头族”已经成为手机用户中最常见的现象。两年多前苹果手机掀起智能手机热时,泰国的DTAC电信都已经做过一条主题为“放下手机,最好的风景就在你身边”的广告片,倡导用户放下手机跟身边的人交流;而星巴克也曾经在去年推出了名为“抬头行动”的社会化媒体活动,鼓励人们用一杯咖啡的时间,让自己停下来歇一小会儿,抬起头,欣赏周遭风景、与最爱的人聊聊天。

      餐饮业这种传统行业不应该对“低头族”这种不可逆转的进化趋势视而不见,更积极的做法其实并不是去限制“低头族”用餐时使用手机,而是通过用户体验环节的优化,来帮助用户提升效率。

      1、减轻低头族客人等待时的焦虑感

      纽约这家餐厅所遭遇的投诉集中在客人等待服务的时间过长,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是极度不耐烦的,“我想要的我现在就要”是对他们最生动的洞察。因此如果我们能够通过体验的优化降低用户等待的焦虑感,将有助于提升用户的满意度,国内大城市一些等位餐厅都喜欢在用户等位的时候设计一些扫二维码关注公众账号获取等位优惠的小游戏,来缓解用户的焦虑感,这是比较初级的体验优化。

      对于“低头族”这种重度互联网用户,更合理的优化方式是基于餐厅公众号或者使用建站之星微餐饮系统,推出实时的订位叫号系统。“低头族”甚至不用亲临现场,直接通过手机上的订位叫号系统,就可以约定用餐人数甚至提前订好食物,用户可以实时通过系统观察到实时的轮位进度,解放用户到店等候的时间,用户可以实时监测等位进度以决定抵店的时间,系统也会及时发出空位提醒。非低头族或者是老人家们自然也无需担心自己不会使用订位系统,到店时也可在店员指引下直接在平板操作。

      2、不要给低头族客人思考的时间

      “低头族”除了对等待表现出极大的不耐烦之外,他们普遍还具备选择困难症,纽约这个餐厅的客人在2014年从就座到点餐的时间比起2004年延长到20几分钟,我猜想用户有时候并非是在用手机玩游戏,更多时候是通过网站或是通过社交网络去获取餐厅其他客户和朋友对该餐厅的评价,并且获取其他用户对于餐厅招牌菜的推荐。

      面对有选择困难症的“低头族”,我们可以基于社交大数据来优化餐厅的推荐菜单,以减低他们的选择时间。比如每月或者每周推出一个完全基于用户对餐厅菜式点评大数据榜单,自动给使用了订位系统的用户推送经过社交大数据筛选过的招牌菜榜单,甚至我们直接把榜单前几位的菜式直接设计成几个套餐,让用户不需要思考就可做出选择。

      这种基于点评用户实时点评大数据推荐的套餐,可以降低用户对“厨师推荐”菜式的防备感,从众心理也使得用户点餐时效率加快。

      3、让低头族拥有更快的上网体验

      纽约餐厅的监控录像还看到7/45的用户在入座后会咨询店员餐厅wifi的设定,按照一般的逻辑,餐厅应该不提供wifi给客人,才会加快餐厅的翻台率。

      不过对于无手机不欢的“低头族”来说,餐厅应该优化wifi的链接,给客户提供更快的wifi体验才是一种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优质体验。

      到店的低头族打开手机,wifi自动链接并跳转到带有电子菜单的餐厅网页,并推荐当日主打套餐,使用户的wifi链接行为变成一次餐厅产品内容的展示,这将更精准有效地提升用户点餐的效率。而自动无缝的wifi链接也削减了了用户对wifi链接的询问时间,节省了服务人员的时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傅心婕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