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游子返乡创业的餐饮梦:打造生态美食店

      “你知道成都那种生活状态吗?节奏很慢,特别安逸。”曹陈江感悟颇深地说道,“那样人就会缺少斗志。而这,并不是我想过的生活。”已过而立之年,但不甘如此平淡生活的曹陈江做了一个重大决定——离开成都。他回到了老家的农村,从养殖黄粉虫开始,到养土鸡,卖鸡蛋,卖土鸡等,不断延长产业链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慢慢打造出一家集生产到销售的生态美食体验店。他骄傲地说,让城里人享受到“农村福利”是自己一直努力的事业。

      告别成都慢生活,回乡创业从当农民开始

      2001年从福建农林大学毕业,曹陈江做过机电销售,快递客服,后来做建材生意赚取人生的第一桶金——数百万元,也因此定居成都。在孩子出生后,一方面不想过成都的慢节奏生活,另一方面希望孩子接受福建本土的文化和成长环境,曹陈江决定把生意转手后回到老家,从零开始。

      ——该做点什么呢?曹陈江一时也没有头绪,直到一次和农大教授的对话打开了他的思路,教授建议曹陈江可以从事农业,尝试“黄粉虫项目”,其衍生产品包括鸡蛋,土鸡养殖等十分广泛。从小在农村长大的曹陈江眼睛一亮,这不正是适合自己的事业吗?“打造原生态美食,让城里人享受到农村福利”这个念头开始在他的脑海里生根发芽。

      在对黄粉虫的养殖难度及市场前景充分调查后,曹陈江回到老家宁化县开始他的创业之路。虽然黄粉虫的衍生产品繁多,但刚起步的曹陈江决定以鸡蛋为为主,求精而不求多。当时正值入冬气温骤降,黄粉虫孵化率急速降低,而这就意味着母鸡将失去食物来源。一筹莫展的曹陈江在YBC的帮助下请来了多位专家,原来黄粉虫孵化率低是因为天气寒冷,其生活的适宜温度是25度以上,找到了病根后曹陈江对症下药,通过调剂室内温度解决了这一难题。

      到了来年春天,虫也足够了,母鸡也长大了,那么鸡蛋自然就源源不断了。收获鸡蛋的喜悦并没有持续多久,一个致命的打击让曹陈江喘不过气来。农场日均可以出产1000多个鸡蛋,那销路怎么办?其实曹陈江并不是没有想过销路问题,他也曾通过在社区推销,放到奶粉店销售等方式打开市场,但是一方面销量有限另一方面销量时多时少极不稳定。如今这种不完善的销售体系完全支撑不起农场的供应量。

      他陷入反思,由于黄粉虫鸡蛋的成本高市场定价一颗鸡蛋约要3元,这样的高定价若是没有品牌,又怎么能让消费者接受呢?痛定思痛,曹陈江开始规划一条品牌鸡蛋的道路,满易鸡蛋就这样诞生了。而仅仅有品牌还不够,如何打造品牌知名度?如何打开销路?如何让消费者认可呢?一个又一个难题接踵而至。

      那段灰暗的时光里,曹陈江消瘦了许多。在没找到新销路前,他做出了一个决定——将这些鸡蛋免费送给福利院、残联等机构,这直接造成了十几万元的经济损失。真正的转机是在一个叫李青的人出现后,李青是新华都的财务总监。他们的关联要从YBC说起,曹陈江的项目成为YBC的扶持项目后,YBC给他配备了“一对一”的专业导师,而这个导师就是李青。正是在李青的帮助下,满易鸡蛋进入了新华都等几家大型超市的卖场,最好的时候月销量可以达到20多万元。此外,为了更好的塑造品牌的概念,曹陈江还开起了“满易精品行”,通过店面里的展示等让消费者切实感受到黄粉虫鸡蛋的优势,进一步拓展市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傅心婕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