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坚持自主创新 用好互联网驱动发展的重要引擎

      核心提示:

      创新活力和庞大市场,使中国有望成为新一轮浪潮的引领者之一。然而不可否认,我们的互联网核心技术尚待突破,“在别人地基上盖房”的局面仍未扭转。为此,必须坚持自主创新之路,让互联网这一驱动发展的引擎真正为我所用。

      20年前,以计算机、互联网为标志的数字革命带来巨大繁荣,美国经济、科技超级大国的地位得以巩固;20年后,以物联网、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数据革命初露端倪,互联网创新从“波浪式”转向常态化,成为经济发展强大而稳定的引擎。

      创新活力和庞大市场,使中国有望成为新一轮浪潮的引领者之一。然而不可否认,我们的互联网核心技术尚待突破,“在别人地基上盖房”的局面仍未扭转。为此,必须坚持自主创新之路,让互联网这一驱动发展的引擎真正为我所用。

      机遇:互联网驱动发展潜力巨大

      “互联网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创新领域,也是最具潜力的发展领域。”美国空中食宿(Airbnb)首席执行官布赖恩路切斯基曾如此表示。利用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平台,空中食宿实现了旅行者在出行过程中住在别人家里的全新模式。

      目前,这一平台上有200多万个可出租客房,遍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4万多个城市,房源规模和每晚客流量都超过了酒店业巨头希尔顿集团,公司估值约255亿美元。

      而这只是互联网创新商业模式、孵化新产业的一个缩影。世界主要国家都已意识到,网络信息技术已成为全球研发投入最集中、应用最广泛、辐射带动作用最大的技术创新领域。

      美国高德纳咨询公司估计,到2020年,全球手机、平板电脑和个人计算机数量将超过70亿部,联网设备超过260亿个。从4G到5G,新产业勃兴、新的基础设施建设将带来巨大驱动力。

      这一势头无疑给中国带来机遇。《福布斯》杂志刊文说,互联网、智能设备和社交媒体成为中国消费者日常生活中的核心部分,这为创新者和企业家提供了巨大的机会。在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催化融合下,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金融、网络教育等在中国蓬勃发展,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日益增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林晗枝
      男生被20名女生告白:遇见她们是我的幸运
      “光棍节”单身人士悬崖上呐喊 盼“脱单”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