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福建物流景气指数小幅回落 企业利润有所回升

      从省经信委获悉,上月我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5%,较前一个月小幅回落0.3个百分点,但仍保持在较高景气区间运行,说明我省物流业运行仍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业内人士认为,我省物流业景气指数小幅回落主要是受高温和台风天气影响。

      上月我省物流新订单指数回落0.5个百分点,反映物流需求增势有所减缓。分行业看,主要是仓储业新订单指数较上月回落幅度较大,达6.3个百分点;从区域看,沿海地区新订单指数也小幅回落,但内陆地区新订单指数为58.7%,较前一个月回升6.8个百分点。

      此外,运输业业务总量指数、装卸搬运和代理业业务总量指数均略有回落。

      从平均库存量指数和库存周转次数指数看,上游企业处于去库存化阶段,流通环节库存积压有所下降,但出库存流动有所滞缓。

      不过,上月我省物流服务价格、成本、利润指数均有所回升,利润指数回升幅度高于成本指数,物流企业效益有所好转。上月我省物流服务价格指数为54.7%,比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带动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回升3.5个百分点至51.3%;主营业务成本指数小幅回升0.2个百分点,为54.6%。

      省物流协会相关人士认为,随着传统生产建设旺季的到来,加上国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基建项目投资规模继续扩大,预计我省物流生产将企稳回升。

      责任编辑:庄婷婷
      NASA拍北京雾霾15年(2001—2016):雾霾变化让网友触目惊心
      陕西4岁男童溺亡 母亲在近处玩手机没发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hxnews.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